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足保级形势不乐观 最后对阵金德或耐人寻味

2008年10月29日 15:07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在武汉队已经占据了一个降级名额的大环境下,2008年中超联赛剩余的一个降级名额,最有可能将在辽足、深圳、大连三队之中产生。而辽足的保级前景,无疑最不乐观。

  上轮比赛,尽管他们刚刚以3∶0的比分战胜长春亚泰,但这丝毫没有缓解他们的压力,辽宁队的积分仍然垫底。根据中超赛程,辽足在后面还要进行6场比赛,他们要想保级,最少要拿到3场的胜利才能“保险”。

  在已经进行的24场联赛中,辽足进球已经达到了26个,这样的攻击力在中超联赛中排名第十。也就是说,单单从攻击力来说,辽足不应该到保级的地步。但是,不得不承认,辽足的前锋攻击群并没有形成合力,他们队中的最佳射手居然是中后卫外援。

  在关键的保级战中,攻击力如何将决定最终的成败,毕竟,即便防守再好,比赛的最终结果也仅仅是0∶0,这对于急需进攻得分的辽足来说,是远远不够的。现在要求辽足改善进攻已经是“远水不解近渴”的事情了,把握住机会,打进应该打进的球,这才是硬道理。

  辽足本赛季丢球数为37个,是所有中超球队之中丢球最多的。从辽足的后防线看,他们的后场队员名将不少,有经验的队员更多。但是,非常遗憾的是,他们的防守能力居然如此的羸弱,这是让人难以想象的。幸运的是,在后面的6轮比赛中,辽足的对手中,只有上海队的攻击力比较强大。

  在后面的比赛中,辽足还有3个主场的比赛,对手分别是大连、上海、青岛队,其中大连队是主要的保级对手,这是一场必须要胜利的比赛;青岛队属于“保级无忧”的球队,战胜他们的难度并不大;上海队本赛季需要夺冠,所以这将是一场难以预测的比赛,不过,充分利用主场优势,打成平局并非不可能。

  辽足今年最后一场比赛将客场对阵金德队,如果辽足那时不能提前上岸,那么近年来积怨颇深的这对兄弟内战,将注定耐人寻味!

  (朱才威)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