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青飞赴沙特参加亚青赛 “底线”是从小组出线

2008年10月30日 13:58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10月29日6时,中国青年足球队乘坐国航班机从北京飞往沙特,参加即将揭幕的亚青赛。尽管中国足协没有为国青队制定成绩指标,但国青队教练组还是拟定了一个 “底线”目标——小组出线。

  在本届亚青赛中,国青队同朝鲜队、塔吉克斯坦队和黎巴嫩队同处C组,11月1日,国青队将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塔吉克斯坦队。在过去半个月的香河集训中,国青队因为大部分主力球员被抽调回原俱乐部参加中超或中甲联赛,最后阶段的备战受到了很大影响。

  足协不提成绩指标,这反而激发了身处困境的国青队的斗志。临行前,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均表示,按照球队目前的状况,要想完成杀进四强、取得明年世青赛参赛资格的目标恐怕会有难度,但小组出线却不是一个无法完成的任务。

  有意思的是,如果国青队小组出线进入八强,那将是男足“国字号”球队第一次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得小组出线权。去年的亚洲杯赛,国家队小组没能出线,今年国家队和国奥队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及北京奥运会中也没能出线。上个月,国少队虽然踢得不错,但在亚少赛中也没能小组出线。此番出征亚青赛,国青队主教练刘春明表示:“这次去沙特,球队上下憋着一口气,那就是无论如何也要跻身八强。 ”

  为了实现球队在亚青赛中的目标,包括主教练刘春明在内的所有国青队成员在日前的集训中都拼尽了全力,近半个月的集训,整个教练组没有一个人在凌晨两点前睡觉。 “新一届国青队组建一年多来,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大家坚信,再大的困难也是能克服的,条件越艰苦,我们自己越要争气。”国青队一教练组成员出征前表示。

  (黄 岩)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