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选帅殷铁生有两大优势 “铁蛋”或将胜出

2008年10月30日 14:03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尽管传闻中的候选者都在小心回避着国足主帅的问题,但综合各方面因素看,殷铁生与其他人相比还是有优势的。作为杜伊的继任者,殷铁生不必为国奥队惨败承担什么责任,但他毕竟带队参加了奥运会,也算有过大赛经验,再加上现在殷铁生并不像其他中超教练那样受合同约束,他最终胜出担任过渡主帅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目前,沈祥福、贾秀全、成耀东均在中超一线工作,从俱乐部那里拿到一份非常丰厚的薪水的同时,他们也要受到合同的约束,并不是想走就能走得了的。如果足协最终选中他们中的一个,虽然俱乐部不会阻挡,但毕竟还有善后工作要做。更何况,他们愿不愿意临时执教国足,也还是个未知数。高洪波倒是赋闲在家,只是,他的资历相对较浅,而且也缺乏单独带领国字号球队的经验。

  此种情况下,殷铁生很容易脱颖而出。目前,殷铁生的职务是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主要负责全运队的工作,同时他也兼任着烟台队领队,扮演着顾问角色。与中超教练相比,殷铁生虽然身兼二职,但却更容易短期脱身。再加上新国足要着眼于未来,重点锻炼08国奥队员,以冲击2014年世界杯,这更为殷铁生增添了砝码。作为国奥队执行教练,奥运会比赛实际上就是由他指挥的。“幸运”的是,足协临阵换将,殷铁生还无须为国奥惨败承担任何责任。

  如此,在选择本土教练“过渡”国足的过程中,殷铁生是最有竞争力的一个。相对于其他候选者来说,他的态度也比较积极。在表示足协从未与自己进行过联系的同时,殷铁生也说,能够到国家队执教,是教练员最大的荣誉。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已有中超或中甲球队向殷铁生发出邀请,但却遭到他的婉拒。或许,他是在等足协的消息?

  (隋海涛)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