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主帅候选人一洋五土 众人各有所长心态不一

2008年10月30日 16:1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12月,国足将再次集中。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新主帅人选也已经倒计时。候选人中五位中方教练是殷铁生、成耀东、高洪波、沈祥福和吴金贵,外籍教练是鲁能主帅图拔。六位教练比拼,谁能胜出,让人关注。

  图拔 不可思议

  现在的图拔正在为帮助鲁能队夺冠而谋划。他非常希望能够为鲁能队夺得一个联赛冠军,至于到国家队担任主帅一事,图拔坦言自己并没有得到足协的任何消息。

  “我听说如果鲁能夺冠,我可能成为国足主帅,同时鲁能队也能构成国家队基本班底的事情,这听起来不可思议。首先我跟中国足协没有过任何接触,俱乐部也没有跟我提到过类似的话题。在我个人看来,一个俱乐部队再强,也不太可能直接晋级为国字号队伍,至少我没有听说过。”图拔说。

  虽然自己觉得入主国足不可思议,但是图拔确实有自己的优势。首先图拔的执教能力相当不俗,其次经过在中国的几年卧薪尝胆,很多国字号球队的中坚力量现在都来自鲁能,这样自然给图拔执教国足带来了优势。

  成耀东 心不在此

  对于自己成为新帅候选人,陕西队主帅成耀东明确表示:“我现在不关心这些!”

  “不管外界怎么炒作,我现在对这些并不关心,我希望能率领浐灞队在本赛季取得好成绩,回报陕西球迷的厚爱。”成耀东说。成耀东之所以能够成为国足新帅候选人,凭借的优势有三点。首先是他的执教能力,浐灞队本赛季牢牢占据中超前三的位置。其次,作为执教中超球队时间最长的教练,成耀东对国内所有优秀球员的特点,可以说是了如指掌。第三,在执教中超长达6年的时间内,成耀东所带的球队几乎没有出现过负面新闻。

  殷铁生 心中向往

  殷铁生现在在山东省足球管理中心任职,他既是山东省全运队的主教练,还是中甲球队烟台毅腾的顾问。奥运会已经过去了,如今的殷铁生也已经一切朝前看。“出任国足主帅,是一名教练员的最高荣誉。”殷铁生说。

  殷铁生能够成为国足新帅候选人,得益于他曾为国字号球队救火的经历。从中青主帅到国奥执行教练,殷铁生显然很得足协的青睐。不过,由于率领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战绩太差,这个时候用殷铁生要承担很多风险,至少舆论这关就很难通过。

  吴金贵 义不容辞

  得知自己成为国足主帅候选人,吴金贵说:“我还没有接到足协的通知,不过如果国家队召唤,我义不容辞。”现在的吴金贵赋闲在家。不过,他的优势确实不少。他年轻时在上海队效力,退役后不久选择了出国深造。这位少壮派是国内惟一获得德国足球运动硕士学位的现役教练。他1997年学成归来后开始出任申花队助理教练,此后率领申花夺得末代甲A冠军。此外,吴金贵担任哈恩助教期间,他的流利外语得到哈恩的夸赞。不过吴金贵的软肋在于他在俱乐部的执教经历并不辉煌,尤其是在今年他又突然被申花俱乐部宣布因病告退,更让他的国足主帅之路充满变数。

  高洪波 不会放弃

  高洪波曾经多次表示担任国家队主帅是他最高的人生理想,如今这个理想可能成真,高洪波自然不会放弃。

  高洪波的优势当然不少。首先作为本土教练少壮派的杰出代表,高洪波因刻苦钻研在圈内赢得一致好评。从率领厦门蓝狮成功保级,到统帅长春亚泰勇夺2007赛季中超冠军,高洪波带队出色的成绩为他出任国足主帅增加了不小的砝码。其次,作为中国足球历史上著名的前锋,高洪波在球员中有着很高的威望,先进的战术理念很容易让队员理解。此外,高洪波有过国字号教练经历。2000年高洪波担任国少队主教练期间,曾率队在亚少赛小组赛中成功淘汰韩国队,显示出在青少年队员的培养方面有独到之处。

  沈祥福 先顾联赛

  “有机会为国家作贡献自然是每个教练的理想,但联赛还没结束,我的精力都要放在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上,无暇顾及其他的事情。”这是沈祥福在听到自己成为国足新帅候选人后的反应。

  沈祥福的优势在于他的实力以及他的好人缘。沈祥福曾担任过国足助教、国奥、中青主帅。他在俱乐部的执教效果也不错。去年初,沈祥福接过广药队的教鞭。经过一个赛季的合力拼搏,广药最终完成冲超大任。(李立)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