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传球员朴龙铉在韩过失杀人 被重判只因中国人?

2008年11月04日 08:57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摘 要:朴龙铉在韩国的遭遇并非个案。近年来,随着中韩经贸关系的升温,在韩国工作和学习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中国人在韩国经常受到不公正的待遇。这次朴龙铉被判罚重刑就很能说明问题。

  11月3日上午,有网友爆料前青岛黎明队球员朴龙铉被韩国警方终身监禁。记者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晋级联系了青岛黎明的俱乐部的相关人员,经过查实,确实有一名叫做朴龙铉的球员在青岛黎明踢过球,不过他在2006赛季之后就离开了球队,之后再鲜有接触。

  20岁就无奈退役

  据了解,今年22岁的朴龙铉是一位出生在天津的朝鲜族球员,他的特点是速度很快,突破能力强。不过朴龙铉的足球生涯并不顺利,除了短期在中甲的广州日之泉效力外,他的最高舞台是先后代表辽宁虎星和青岛黎明队在乙级联赛出场。

  朴龙铉还曾经代表山东威海参加了2006年的山东省运动会。在青岛期间他还参加过青岛的城市联赛。朴龙铉在自己的blog中透露,他在山东省运会期间,还经历过假球。

  2006年底,当时只有20岁的朴龙铉最终选择退役。作为朝鲜族,他很快拿到了去韩国的签证。2007年夏天,朴龙铉从威海以研修生的身份去韩国打工。据他blog中透露的信息看,朴龙铉在韩国的生活非常艰辛,他甚至要为每天的烟钱发愁。

  在韩国1年就闯祸

  令人唏嘘不已的是,朴龙铉在韩国呆了一年就闯下大祸。今年8月1日晚21点左右,朴龙铉在韩国龟尾市莫酒吧内因与人口角,导致一韩国人死亡。韩国法院最终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他终身监禁。

  然而据现场目击证人(也就是爆料的网易网友lijiawei185)的证词,朴龙铉虽然是首先动手的,但是他的几个韩国朋友后来曾又多踹了几脚。尸检报告证实死者是因为受到撞击后,又有了几次剧烈撞击后才死去的。

  lijiawei185悲痛得表示,法院并不采纳自己的证词,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了朴龙铉一个人的身上。他暗示,朴龙铉受到不公正的判罚,与他是中国人有很大的关系。

  韩国法院一向重判中国人

  朴龙铉在韩国的遭遇并非个案。近年来,随着中韩经贸关系的升温,在韩国工作和学习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中国人在韩国经常受到不公正的待遇。这次朴龙铉被判罚重刑就很能说明问题。

  事实上,就在2008年的早些时候, 北京奥运火炬在韩国首尔的传递过程中,几位华人因为与侵扰火炬的人士发生冲突,居然被在场的韩国警察逮捕。韩国警察还监控中国各留学生组织,并大面积调查中国留学生。21岁的中国学生陈默甚至被重判10年!

  有网友调侃说,陈默为了维护奥运火炬被判刑10年,相比之下,朴龙铉在酒吧过失杀人没有被判死刑已经属于幸运了。

  附朴龙铉的足球生涯

  1998.7月—2003.4月 天津国运足球俱乐部

  2003.4月—2004.1月 天津红桥足球俱乐部

  2004.2月—2004.11月 天津育华足球俱乐部

  2004.12月—2005.3月 广州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2005.3月—2005.11月 辽宁斯托克港虎星足球俱乐部

  2005.12月—2006.12月 青岛黎明足球俱乐部

  (萧叁)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