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足乙级联赛下月开始决赛 湖北足球或将"还魂"

2008年11月06日 10:0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12月9日到23日,2008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决赛阶段比赛将在成都进行。参加本次乙级联赛决赛的10支球队中,三峡大学队的“历史使命感”最强。由于湖北足球在武汉光谷退出中超后已经没有职业球队,因此湖北方面已在考虑通过买“壳”来参加中甲联赛,而三峡大学队一旦冲进中甲,这个愿望就更好实现了。

  “三峡”将成湖北足球跳板?

  如果武汉方面重新组建新俱乐部,就需要明年参加乙级联赛,这就决定即使球队连创奇迹也可能会晚一年才重返中国顶级联赛———中超。因此,今年参加乙级联赛决赛的三峡大学队将可能成为湖北足球重新回归的最好跳板。

  三峡大学队员大部分由参加上届全运会的湖北队队员组成,当然这些队员的水平不能与光谷队队员相比,不过他们能成为大学生联赛的冠军队证明他们的实力并不差。对这些球员有深刻了解的武汉籍教练认为,“只要他们能组合好,在决赛阶段完全有能力冲甲成功。”湖北省足协已经给予三峡大学队很大关注,前段时间他们甚至咨询足协能否向三峡大学队补充来自光谷的队员,不过这个建议没有被足协采纳。

  昨天记者了解到,湖北省足协已经开始考虑三峡大学队冲甲成功后的规划:第一是直接向球队补充队员;第二是买下三峡大学的壳,组建球队参加中甲联赛。届时很多武汉球迷将赶到成都为球队助阵。

  乙级队呼吁中甲扩军

  除武汉外,还有多家乙级俱乐部对升甲名额也极为看重。近期,数家乙级俱乐部联名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希望足协鉴于武汉退出造成的客观影响,将乙级联赛晋级中甲的名额由两个增加为3个。

  增加名额的要求主要是为了避免明年的中甲参赛球队依然是奇数。今年中甲一共有13支球队参赛,这造成了每轮联赛都会有一支球队轮空,诸多弊端因此产生。然而,如果今年乙级联赛继续实行两支球队升级的办法,那明年的中甲将依然是奇数。因为,中超的武汉队已经退出,今年中超将只有一支球队降入中甲;同时,本赛季中甲两支球队升入中超,而只有一支球队降入乙级联赛;再算上原定的本赛季从乙级联赛升入中甲的两支球队,那明年的中甲将依然是13支。

  决赛有望带动四川足球

  本次乙级联赛决赛阶段将在龙泉专用足球场以及信息工程学院体育场进行,参加的球队包括北区出线的球队沈阳东进、河北衡水老白干等队及南区出线队广东日之泉、天津团泊新城等队。此外,还有三峡大学、深圳大学两支大学生球队参加决赛,两支球队分别获得全国大学生联赛的前两名。

  省足管中心主任杨海谊表示:“由于事关升甲,这次比赛比中超、中甲都激烈,水平较高。同时,通过承办这次比赛,我们也希望能带动目前比较低迷的四川足球。”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