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面临“参赛尴尬” 恐花钱达不到练兵目的

2008年11月06日 13:08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阿尔加夫杯早就成为中国女足每年新春必参加的一项传统赛事,然而由于中国女足接连在 2007年和 2008年的阿尔加夫杯上成绩很差,因此2009年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很有可能被分到水平最低的一组,这让中国足协感到了为难。

  [足协冷淡]迟迟不敢接受邀请

  对中国女足而言,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是她们再熟悉不过的赛事。然而当阿尔加夫杯主办方发来2009年杯赛的邀请函时,却让中国足协感到头疼,因为在这封邀请函中并没有明确中国女足会参加哪个小组的比赛。毕竟,每次出国拉练都需要不菲的费用,以往中国女足参加阿尔加夫杯都是与美国、德国、瑞典这些世界强队过招,即使花钱也值得。然而,随着中国女足在此前两届阿尔加夫杯上的表现越来越差,这一次中国女足很有可能只能打C组的比赛,以往参加C组的比赛球队都是弱旅,如果中国女足真是参加C组比赛,真有些得不偿失。

  其实出现这种情况也有历史的原因,那就是之前两年中国女足频繁换帅,每位新任主帅都需要在屁股还没有坐热乎的情况下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比赛。 2007年马良行刚刚下课,王海鸣以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身份带队,最终一败涂地。2008年年初,中国女足又在众叛亲离的伊丽莎白带领下再次在阿尔加夫杯上铩羽而归,只获得第11名,而且伊丽莎白也一去不返。连续两年在阿尔加夫杯上成绩糟糕,让中国女足很难再出现在享有“小女足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A、B组。如今出现这种情况,更多的是之前女足频繁换帅遗留下来的祸端。

  [老帅热捧]不在乎分到哪个组

  与中国足协举棋不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女足新任主帅商瑞华对这项传统赛事很感兴趣,“女足重新组建之后需要参加一系列的比赛,这是球队成长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现在基本上确定的是美国拉练以及广州四国邀请赛,阿尔加夫杯我非常希望能够参加,这是一个水平很高的国际赛事,也是一个传统赛事,我们只有打这样含金量高的比赛,球队才能更快的成长起来。 ”

  尽管中国女足有可能被分在级别相对较低的C组,但商瑞华对此并不介意,毕竟对于现在中国女足的实力来说也只是亚洲二流,与德国、美国等女足强队相比存在很大的差距。因此商瑞华并不介意在C组征战,“不管是打哪个组的比赛,我都希望女足能够去打一打这样的比赛,到底能不能去参赛最终还得看中国足协的决定,现在还都不好说。 ”

  (记者 崔昊剑)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