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超白金一代"今安在? 有人场上驰骋有人落魄淡出

2008年11月11日 10:58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昔日的“天使”安琦已经淡出了中国足球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0-2001年间,沈祥福的中国青年队因在亚青赛、香港贺岁杯和阿根廷世青赛的一系列精彩表现,被国人称为“超白金一代”。他们承载着中国足球的2004雅典之梦,但他们像前辈一样倒在了预选赛中,倒在了与韩国队的角逐中。

  时过境迁,“超白金一代”今安在?

  安琦:2001年十强赛一战成名。2005年遭遇“拉链门”事件,此后四处辗转,2007年厦门队降级解散,2008年,长春亚泰俱乐部最终以刻意隐瞒伤情为由将其放弃。现已淡出足球圈。

  杜威:超白金一代的队长,同时代球员中第一个开上宝马的人,曾出战世界杯并曾留洋苏超凯尔特人队,但没有打出名堂,回到申花后曾被下放至预备队,如今重回主力阵容,率队角逐中超桂冠。国家队常客。

  王圣:一度以退役要挟大连实德的“包办转会”。后自己妥协加盟武汉,如今汉军退出中超,王圣去留两茫茫。

  张耀坤:曾被外租至四川冠城,如今率大连实德挣扎在保级线上。

  徐亮:曾凭左脚任意球绝技独步国内足坛。如今追随恩师沈祥福,由辽足转会广药,帮助球队冲超并征战中超。

  曲波:曾经的追风少年,超白金一代的代表人物,深得沈祥福和米卢青睐,是国家队十强赛和世界杯的主力替补。曾有机会留洋海外,但因伤病和其他原因未能成行。此后消沉很长时间,上赛季才在青岛队找回状态,并重入国家队。

  吉祥兄弟:弟弟孙祥曾加盟埃因霍温出战欧冠,是近几年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如今效力奥地利维也纳队。哥哥孙吉运道不及弟弟,至今效力上海申花,在国家队也是几进几出。

  王新欣:曾辗转深足,现回归辽足,一直在保级圈中徘徊。

  曹阳:现天津康师傅队队长,率队为亚冠名额拼争。朱广沪、福拉多时代主力国脚。

  阎嵩:当年大连实德队最早扬名甲A的球员,如今委身浙江绿城讨生活。(程瑛)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