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启动"青少年拯救计划" 足球举国体制从娃娃抓起

2008年11月12日 15: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国青兵败亚青赛,让中国足球过去多年在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失误充分暴露。中国足球目前在青少年培养方面存在的严重问题,甚至已经引起了国务院和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记者昨日获悉,一项旨在拯救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体系的新计划已经正式启动,首剂“救市猛药”就是在明年全运会上为男足项目增加一枚金牌。

  据记者了解,一份核心内容为“紧急在明年全运会中,增设男足U16年龄组比赛”的正式文件已经获批,近期内将下发到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局。这意味着在明年的山东全运会上,男足将成为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将有两个年龄组同时比赛、各自产生金牌的集体项目。但此次增设的U16年龄组惟一的不同是,U20年龄组同其他集体项目一样,冠军队将在金牌榜上被计为两枚金牌,但U16年龄组的冠军将只计为一枚金牌。

  全运会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所有的参赛项目基本上都是根据全运会结束后三年奥运会的项目设定来进行设置的。往届全运会男足比赛都只设置U20年龄组一项,这些选手同时也是奥运会足球比赛的适龄球员。但是,此次为了促进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调动各省市体育局的积极性,为男足增设下一个奥运年龄段的金牌,可以说是中国体育界的一次“特事特办”。国家体育总局显然已经开始运用“全运会”这根指挥棒,指挥中国足球界将主要精力放在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上。

  一位地方体育局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枚金牌的设定,肯定会大大提高地方搞青少年足球的积极性和兴趣,有了这枚金牌的调动,各地肯定都会加大对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上的投入。”

  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则表示,在全运会上增设一枚金牌,这表明总局有关领导已经意识到足球在今年所暴露出来的问题真的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了。除了让青少年培养重归“举国体制”,真的让地方体育部门重视起来,另外足协也将和教育部门密切配合,真正让“足球从娃娃抓起”。(杜锐)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