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假赌黑、缺诚信、哨走调 三大毒瘤在身中超病危

2008年11月12日 16:01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国安要处罚,张帅要退役,中国足球再次成为热点。昨天,国安副董事长罗宁在与新浪网友聊天时,从处理张帅的问题,谈到了中国足球的“假赌黑”;足坛元老年维泗表示中超联赛缺乏诚信不仅是足协制定的制度不完善,还有俱乐部不守规矩等原因;捧着联赛饭碗的球员也有话想说“谁都吃过裁判的亏……”

  毒瘤1 假赌黑根治无方

  罗宁:

  到了今天应该说真的是心灰意冷,我不知道还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说服我们自己继续搞足球。假、赌、黑肯定是存在的……从俱乐部本身,我能做的就是不做这种事情,所以我是属于不守规则的。但是我知道重要的比赛一定会有人找我们俱乐部,今年怎么样,明年我拿什么换你的东西,但是我只能说我不太懂,对不起,我们没法做。

  足协联赛部官员:

  “假赌黑”问题并不是罗宁第一个提出来的,事实上,中国足球的假赌黑问题早在当年的“甲B五鼠案”时就已经开始了,这么多年过去,年年都在提“假赌黑”,但还都停留在口头上。足协对联赛中“假赌黑”态度很明确:如果你有证据,就可以走相应程序,走法律程序也好,走其他程序也好,足协会不遗余力地去配合。但没有证据,只是口头上说,那么作为足协,也确实没有办法调查。足协、足管中心都不是执法部门、监管部门,没有权力和能力去执行一些与法律相关的程序。

  点评:中国足球的“假赌黑”确实不是一年两年的话题,但正如足协官员所说,证据和司法介入是治理“假赌黑”的惟一办法,没有这个,说得再热闹也无济于事。罗宁也说自己无法拿出证据,只能以俱乐部的内部规则去处理相关问题。“假赌黑”是个毒瘤,这是中国足球界公认的一个事实,但在缺乏第一手可以用来“司法介入”的直接证据的前提下,“假赌黑”还只能是一个无法根治的顽症,甚至是绝症。

  毒瘤2 监管不力诚信丢

  罗宁:

  中超联赛首先应该是诚信,比赛应该以信字当头……

  足坛元老年维泗:

  中国足球遭遇诚信问题有联赛发展时间短,各方面制度、规则不健全的原因,也有足协监管力度不够、行业规则不规范的原因,当然俱乐部在联赛缺乏诚信方面也难脱干系,如果没有俱乐部的利益驱使,也许很多“假赌黑”现象会被避免,如果没有俱乐部的利益驱使,球员的利益也不会一次又一次被践踏……

  点评:诚信,需要时间,需要多方面的共同努力,既包括足协,也包括俱乐部、球员甚至是球迷。当然,诚信的建立还需要有一套与之相匹配的监管机制。

  毒瘤3 裁判执法没公平

  罗宁:

  联赛环境太差了。先是骂人,满场骂人;然后打人,足球场上动手;到伤人,比如我们那年在天津比赛,裁判流血了,下一步是什么?下一步就是死人了……

  某球员:

  联赛环境差,现在最集中或者最突出的问题应该在裁判身上。或许裁判做出这些错判、误判、漏判并不是故意所为,但至少有这些东西存在,而这也直接影响了联赛的整体环境,提高裁判水平已经迫在眉睫。

  点评:裁判问题也许只是联赛背后各种利益冲突的一个表面体现,尽管罗宁并没有直接点到裁判问题,但不可否认的是,裁判问题已成为影响中超联赛环境的关键因素。随着世界大赛,甚至亚洲范围内的比赛,中国裁判的身影越来越少,乃至消失,这也说明了中国裁判水平的日益下滑,而裁判水平的低下,直接导致的就是联赛的公平环境受到侵害。(郭梁)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