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深鲁保级大战撞车演唱会 中超焦点战难敌周华健

2008年11月14日 13:24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昨晚,中国足协联赛部官员范广鸣飞抵深圳。这位负责协调中超联赛事务的官员,此行的目的与15日的周华健演唱会有关。

  调整赛程惹出麻烦

  范广鸣当然不是来观看周华健演唱会的,他需要在今天上午协调一件棘手的事情——深圳上清饮与山东鲁能的中超第28轮赛事,原定16日在深圳体育馆举行,可是这片场地要在15日晚举行周华健演唱会。就算工作人员在16日上午紧急清理并平整场地,也赶不及16日15时30分的中超比赛。

  中超与演唱会不幸“撞车”,根源在于中国足协对中超赛程的任意调整。按照足协在今年3月公布的赛程,深足在第26轮是11月8日主场对河南队,第27轮是11月23日客场对大连队,第28轮是11月26日主场对山东队。也就是说,深圳体育场从11月9日至25日都没有深足的比赛。按照这一日程,体育场在今年年初排列了相关演唱会事宜,包括11月15日的周华健演唱会、11月22日的陈奕迅演唱会。

  没想到中国足协已经习惯了随意更改联赛赛程。他们在奥运会结束后又公布最新赛程,将原定深足11月23日第27轮客场对大连队的比赛,调整到了11月12日;将原定深足11月26日主场对山东队的比赛,调整到了11月16日。

  最后三轮统一开哨

  深足上周与足协交涉时,希望将深鲁之战延期到26日举行。让人头疼的是,中国足协在昨天下午下发通知,要求中超最后几轮比赛必须统一比赛时间,“每轮开赛时间统一为15时30分。”足协甚至明文规定,每轮比赛的中场休息后,“球队必须在16时33分走出休息室,16时35分开始下半时比赛。”

  足协在通知中说,各个比赛现场要准备专用国内长途电话,以便手机信号不良时仍可与足协联络,及时汇报情况。假如相关赛区工作人员工作不力,未能督促比赛按照统一时间开始,“将依其造成的影响和后果,承担相应的责任。由此对联赛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和后果的,将提请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进行处罚。”

  最后几轮统一开球的决定,意味着深足必须在无法使用深圳体育场的情况下,尽快找到替代方案。由于深圳市没有符合中超标准的替代球场,有关方面曾经考虑将比赛挪到深圳体育场的副场举行,但是这将给安保工作提出巨大挑战,也会影响赛事转播、场地广告等事宜。至于临时迁移主场到外地的动议,也被深足的赞助商否决。

  还剩2天就要比赛,深鲁之战究竟是延后、易地还是在副场凑合着踢?今天上午,范广鸣将在深圳召集相关各方,力争找出一个满意的答案,让深足顺利踢完这场保级恶战。(吴邦)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