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周末迎来重磅比赛 深辽保级之争有望见分晓

2008年11月14日 16:0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今年的中超联赛在收官阶段格外“好看”,并不是技战术水平高,而是悬念丛生,尤其是保级形势。目前看来,周日对深圳和辽宁两支保级队都至关重要,有可能决定其最终命运。

  两大因素让深圳队在保级战中仍手握主动权:一是最后一轮对武汉队“不战而胜”,已提前拿到3分,因此实际积分为27分;二是本赛季与辽宁队的两场比赛都取胜,按规定,如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最先考虑的是相互比赛的积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因此,深圳队如最后三轮全取9分,则肯定保级成功。即便不能全胜,只要在最后一轮之前积分不低于辽宁队,也将提前保级。

  辽宁队的优势则是深厚的“人脉关系”,这从主场以3比0完胜长春队、以0比0战平大连队和以4比4战平上海队就可看得一清二楚。

  最后三轮,深辽两队的赛程有相似之处,对手都是由强到弱。深圳是主场对山东、客场对浙江、主场对武汉;辽宁则是客场对天津、主场对青岛、客场对辽宁。浙江无望争亚冠联赛资格,武汉也退赛,深圳队最后两轮有望全取6分。辽宁的最后两个对手———青岛和长沙,都属于保级无忧又无战意的球队,也可能两场全胜。因此,周日的比赛很大程度上会成为两队的生死战。从实力来看,深圳队的对手山东队,明显强于辽宁队的对手天津队,但深圳是主场,辽宁是客场。从上半程较量来看,深圳队在客场仅以1比2落败,回到主场并非毫无机会拿分。辽宁队是在主场以1比2落败,客战拿分的难度更大。但辽宁队的场外优势或许就是起死回生的关键。

  大连队上轮在主场击败深圳队,积分达到28分,保级前景光明,但并非高枕无忧,因为接下来的对手浙江、上海和天津也不好对付。浙江队可能最无战意,周日应是大连队抢分的时候。如能赢浙江,则大连队基本保级成功;如战平甚至输球,则可能重陷保级困境,因为后两个对手上海、天津都不会让他们轻易获胜。

  山东和上海继续上演“争冠二人转”。山东队以3分优势,以及倒数第二轮对武汉队的不战而胜,应可笑到最后。在亚冠资格争夺战中,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的战意最浓,而四连败的陕西中新似乎已经放弃。(林本剑)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