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网友:谢亚龙是国足最牛钉子户

2008年11月22日 04:3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数据/腾讯网(截至昨晚10点) 制图/杨毅飞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本报独家报道了谢亚龙将留任足协的消息后,引起了各方的高度关注。各大体育网站都将本报消息作为头条,网友和各方人士也都热烈参与讨论,而球迷和网友则态度空前一致地集体“倒谢”,反对谢亚龙留任。

  针对谢亚龙留任的消息,数万网友在网络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昨天,记者在某门户网站“您认为谢亚龙能带领中国足球走出困境吗?”的调查中(截至昨晚10点)看到,短短的一天时间就有6万多名网友参与了投票,其中97.5%的网友认为“不能,之前失败证明他没有这个能力”。而回帖的网友更是超过了3万,大部分网友都对谢亚龙的留任表示了不满,“谢亚龙留任四年内不用看足球了。”“究竟是谁在愚弄我们这些球迷?”而网友小李没刀飞更是直接讽刺“龙王”是“国足最牛钉子户”。

  不过,还有一些网友通过谢亚龙的留任看到了中国足球体制的弊端。一名网友说:“完全就是行政足球作怪,根本没有市场化和职业化,唯成绩和奥运论,这样下去,中国足球永远没有希望。”更有网友倾向于谢亚龙的回归能够增加中国足球的娱乐化,“大家又多了一条娱乐的渠道,这怎么不是好事嘛,最好派谢亚龙去世界各国当足协主席,这样中国足球将来就有希望了。”

  同时,不少网友表示,将到中超赛场上去喊谢亚龙下课。网友天涯小草说:“中超还有两轮,我要去赛场上喊谢亚龙下课,不喊什么加油什么的。”

  评论员李承鹏:中国足球史最大乌龙球

  当初表示国奥队不能晋级四强就不再写中国足球的李承鹏,昨天也因谢亚龙的回归而复出,重写足球评论,他说:“谢亚龙的继续留任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大的乌龙球,这比当年王亮中场回传的乌龙还要来得大,来得让人惊奇,中国足球的评论我要写,一定要写。”

  李承鹏说:“谢亚龙任期有足球兵败,有俱乐部闹事,但是从头至尾他都是站在‘举国体制’和‘奥运至上’的立场上,所以他能回来,继续坐在足协领导的座位上,因为中国足球从来不是民生问题而是行政态度问题。”

  网友空前一致“倒谢”

  李承鹏同时表示,将用更加锐利的语言来评论中国足球,他说:“下面的四年真让人兴奋,谢主席真的回来了,我一定会推翻原来的‘不写中国足球评论’的誓言,我一贯的口号是:我不是足球专家,我是足球砖家。”

  国字号球员:这不是我们操心的事情

  对于国字号球员来说,“谢亚龙留任”并未引起太大的轰动,多数人不愿发表自己的看法。“他留不留任和我们的关系并不大,我们言微,说了也没什么用,还是安心踢我们的球才是真的。”

  昨天,许多球员接受采访时开头都以一句“谢主席能够留任当然是有一定能力”来搪塞,但紧跟其后的一句话则通常是:“我们对这个事情并不是很了解,所以不方便发表看法。”

  但有一种最直白的说法是:“究竟是谁坐这个位置,总局和足协领导其实心里早就有谱,这些事情不是我们操心的。无论是谁做主席,我们能够做到的就只有尽力踢球,这也关系到我们自己的饭碗。”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