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连沪战今日上演 为防“意外”申花全队上交手机

2008年11月23日 11:39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昨天,初冬的大连用一个艳阳天迎接“老朋友”申花队的到来,沪连大战作为15年中国职业足球“保留节目”,今天下午将再次在金州体育场上演。与以往“争霸”主题不同,这一次再聚首,为冠军而战只有申花,老对手大连已沦落到降级区,“八冠王”必须至少拿1分才能压制积分垫底的辽宁,而申花的目标也只有一个,全取3分。

  最后一练 申花队员“偷工减料”

  申花乘坐昨天上午的飞机抵达大连,下午14时55分,全队来到金州体育场,10分钟热身后,队员分成两组进行半场对抗。贾秀全带着8名后卫单独训练,助理教练则负责训练中前场队员。后卫组中,成亮、肖战波、杜威、孙吉显然是主力,沈龙元等4人充当陪练,主要练习了整体协防和位置移动,十分钟后训练结束;而场地另一侧,中前场队员在练习了射门和进攻套路后也早早收兵。

  原定一小时的适应场地不足40分钟就收场,这让大连记者有些惊讶,“申花不想赢了?”“你不知道朱骏最会玩心理战吗,越轻松才越有杀气呢。”身边的同行开着玩笑。

  金州“菜地”坑洼依旧,申花对此早有准备,倒是大连的艳阳天令人始料未及,“上海天气阴沉沉的有些冷,倒是大连暖和了很多。”难怪不少队员一下飞机,就换下了笨重的羽绒大衣。

  谨防“意外” 工作人员也要关手机

  决定冠军归属的比赛,申花各方面准备都是高规格,其中也包括防止一些“意外”的发生,俱乐部在前往大连时甚至故意隐藏了球队的航班信息和下榻酒店具体地址。此外,所有球员的手机都在出发前就上交到了球队,“不是不相信队员,但是到了关键时刻,还是少一些麻烦好。”一位高层如此解释球队最近几天的“特殊行为”。

  不仅是球员手机上交,就连球队工作人员的手机也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这在申花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最近一个月申花的比赛,无论赛前或者赛后都有各种流言传出,本场比赛前大连方面又表示他们曾接到“神秘电话”,对此申花上下自然是一笑了之。但考虑到特殊情况,球队高层还是在出发前往大连前对队员打了“预防针”,并提到了关于“内鬼”的话题,朱骏强调了比赛的重要性,并提醒队员们不要在比赛中“犯不该犯的错误”。

  兵强马壮 “马3”回归战神复出

  “现在球队的情况比较理想,没有伤病。”和上轮主场3比2战胜亚泰的比赛相比,贾秀全在今天比赛中排兵布阵的余地要多得多。肖战波从四张黄牌停赛中恢复,“马丁三世”埃米尔也在参加完洪都拉斯和墨西哥的世界杯预选赛后来到大连和球队汇合,“上轮比赛球队进攻一度受阻,和埃米尔缺阵有一定关系,他是球队进攻的核心。”贾秀全对埃米尔评价很高。

  考虑到大连队在比赛中很可能采用防守反击打法,贾秀全在最近几天训练中着重演练了破密集防守战术。“如何让攻防转换再快点,是申花队一直强调的,也是最近几天特别强化的。”训练中,郜林、毛剑卿和里卡多三名攻击球员均显示出不俗的状态,频频取得进球。“我要成为申花的德罗巴,帮助球队拿到联赛冠军。”“老黑”赛前雄心勃勃。

  特派记者 程绩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