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谁玩死了辽足:俱乐部沦为提款机 投资变成掠夺

2008年11月24日 15:06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辽足降级了,难道仅仅是技战术层面上的原因吗?作为俱乐部的投资者和管理者们,始终没有、或者说不愿意寻找辽足持续性发展的道路,辽足走进了卖血求生的死胡同,这才是事情的根本。

  回想1999年重返顶级联赛至今的十年,辽足俱乐部一直以奇特的方式生存着。辽足像在中超这个大市场“上市”的公司一样,成了大股东的“提款机”。

  卖了曲圣卿,卖了肖战波,又卖了张玉宁,卖了李铁,又卖了李金羽……辽足一直是靠自己养活自己,十年前的“黄金一代”以每年一两个的频率变成了商业筹码,变成了辽足续命的人参。而商人们却凭借辽足这个品牌骗取赞助商的投入、骗取优惠政策、骗取市场知名度、也骗取了球迷的感情。

  辽足——这个辽宁体育多年积淀、几代辽宁足球人共同努力、辽沈球迷倾注了多年感情进而共同塑造的品牌,被股东们低成本占有并抛售,属于辽宁足球人共有的资源流入了几个股东们的腰包。这不是一种变相的掠夺吗?

  十年,辽足股东们换了一茬又一茬,可他们的套路一脉相承。大股东们和总经理们没有时间甚至没有兴趣去研究俱乐部的经营开发,卖球员成了他们维持生计的最直接而简单的手段,更不用提对俱乐部进行长远投资了。即使是发工资奖金这样的最基本支出,都是连拖带欠,甚至以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当年的曹国俊家族、张海系、后来的董事张曙光以至如今的宏运集团,无一例外。

  用最少的投入博得最大的产出,利益最大化,这是企业的追求目标,无可厚非。但真正有远见的商家要做的是投资,而不是投机。

  如果某些人的目标就是不断榨取辽宁足球这块牌子来获得利益,然后转手套现玩金蝉脱壳,那我们就不得不质疑其动机了。他们透支了我们热爱的辽足这个精神品牌,也透支了辽宁足球的血脉根基和内在价值,因此,他们也不要指望在辽足的生存土壤上获得好的印象和回报!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