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商瑞华率女足快乐训练 强调基本也玩老鹰捉小鸡

2008年11月25日 10: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冬季的“六朝古都”显然要比北方温暖一些,这也让女足主帅商瑞华和手下的姑娘们出门时不用缩手缩脚。商家军昨日在南京正式树旗,新女足将踏上伦敦奥运会之路。在老商看来,新女足应做到“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

  新女足吸收了不少新人,其中从未进过国家队的有7人。为此,老商昨晚特意给队员开了动员会,他告诉新人“要抓住来之不易的机会,用良好表现争取留在国家队”。“我觉得现在的女足最需要补课。明年没什么大赛,也是打基础的最好时候,现在我们希望能在选人方面多下功夫,从而更好地备战。”商瑞华说。

  2010年,女足将参加亚洲杯,这也关系到世界杯的参赛资格;2011年,女足世界杯在德国举办,这一年也将确定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我希望这些小孩们利用这段时间打下良好的基础,多打一些比赛,增长经验,她们都是为了大赛准备的。”商瑞华说,“我们没打进奥运会4强,说明跟世界强队还有差距,需要加强训练,尤其是基础训练。”

  昨日在训练场上,老女足队员牛丽洁特意带来了一名14岁球员,希望老商能考查一下。这名小队员跟队训练了一会,但并没有穿上国家队队服。

  据商瑞华介绍,他将在下期集训中招入更多国青队员,尤其是中前场队员。

  女足首堂训练课29人只来了16个

  首堂训练课,贯穿始终的只有快乐,老帅商瑞华用这样的方式让姑娘们开始集训。不过新女足也有烦恼———仅有16名队员参加了第一堂训练课,几名绝对主力都因各种原因推迟归队。

  根据规定,球队集中时间是昨日中午12时,可直到下午3时训练时,名单中的29人只来了16人,“这很正常,江苏和大连的队员刚打完超霸杯,我允许她们多玩两天。”商瑞华说。未到的队员包括韩端、毕妍、张艳茹、徐媛等绝对主力,“徐媛是因为航班原因,孙玲要进行体检,所以她们迟到也很正常。”

  人员不整,昨日下午训练课的要求也不那么严格,老商让队员们一开始就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球场上一片欢声笑语。最后阶段,老商安排了8对8的小型对抗。结果输球一方被赢球的刮了鼻子,这是老商在国家队惯用的“惩罚办法”,这也换来了姑娘们的笑声。

  欢笑只是暂时的,因为女足将于今日开始一天两练,那些此前没进过国家队的姑娘们也将见识一下魔鬼训练,“以前听说过,现在终于可以感受一下了。”一名新队员说完这话后吐了吐舌头。高强度训练将维持两日,之后将进行拓展训练,球队也希望利用这样的方式让队员们在后奥运时代继续团结起来。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