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足球队员劣迹斑斑 现役进班房毛剑卿非首人

2008年12月03日 13:31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刑拘7天!对一位30多个小时前还在中超赛场上为夺冠奋战的球员而言,可谓天堂地狱一线之隔。昨天来自上海的最新消息,因为在一起群殴事件中担任“主力”,上海申花球员毛剑卿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7天,罚款500元。而另一名参与群殴的申花球员刘寅涛则被处以5天行政拘留和罚款500元。

  在中国足球的耻辱榜上,又增添了毛剑卿的名字。而回顾过去数年的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斑斑劣迹,一度被认为缺乏血性的“上海男人”却有极高的曝光率,个中缘由颇值玩味。

  在毛剑卿之前,犯事后被拘留的职业球员“先驱”无疑是天津人刘云飞,2004年在亚洲杯中力阻伊朗点球,帮助国足晋级决赛的他一夜成名。但在2006年转会上海申花后,刘云飞因为涉嫌假球被雪藏,其后更因为吸毒在2007年3月被拘留8天。另一位著名门将,前辽宁队球员刘建生,也在2006年涉嫌贩毒被警方逮捕,不过此时的刘建生已经“宣布退役”近两年。

  所谓“门前是非多”,2005年也有一位著名门将安琦惹祸上身,这位前国奥队门将涉嫌嫖娼,而且因为嫖资未谈妥而与坐台小姐发生纠纷,一度被对方报警状告强奸。最终因为证据不足,安琦仅被大连长波俱乐部内部“三停”处罚。

  在此之前,2002年山东球员王超也因为在家庭纠纷中殴打岳母崔女士,以故意伤害罪被判处6个月刑拘,缓期6个月执行。虽然在处罚上远比毛剑卿和刘云飞严重,但王超之后与受害者妥善协商,事实上并未被拘留。

  2005年,已经退役的上海球员范志毅也因为交通纠纷殴打一位出租车司机,但后来私了解决,未对簿公堂。

  继续上溯,2002年,踢球时无甚名气的上海申花球员施华,因为残忍杀害女友,被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成为迄今唯一一名被执行死刑的前职业足球运动员。

  较之施华,2007年,前广州太阳神球员温俊武同样因为逃避赌债而故意杀人致死,今年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而2001年,沈阳金德俱乐部4名年轻球员王子、金雷、韩龙和马欧,因为在烧烤摊与摊主发生纠纷而将其群殴致死,其中承担主要责任的王子在自首后被判处12年有期徒刑。

  在伤害之外,中国球员“被伤害”也不在少数:2005年,深圳球员陈永强和武汉球员王小诗均在晚上外出时遭遇不明袭击至重伤;2006年,大连球员权磊和深圳球员陆博飞也先后经历血光之灾。坊间传闻,这四人的被袭或多或少都与涉嫌赌球假球、球队派系斗争有关。(刘苏)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