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家审计署进驻足协查账 巨额欠款成为审查焦点

2008年12月04日 14:39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日前,国家审计署开始对中国足协进行审计,其中2006年爱福克斯冠名中超费用尚未全部收回,高达5400万人民币的巨额欠款引起审计署重视。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告诉记者,目前足协仍在追款,但前景如何尚不明朗。

  巨额欠款或成此次审计焦点

  据透露,此次审计共进行了三天,目前尚未有最后结论。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2006年爱福克斯拖欠中超冠名费多达5400万人民币,足协一直未能收回。审计署方面的处理意见是,要求足协加紧催收欠款,并将有关情况向高层汇报。

  之前有消息称,这笔巨额欠款很可能被认定是国有资产流失,这样的话,足协相关领导肯定要负责任。据知情者介绍,虽然审计可能会涉及到中超冠名费的问题,但国家审计署这次并不是针对爱福克斯问题而来的,而且足协已经就这笔欠款采取了积极行动,所以这笔巨额欠款是否被认定为国有资产流失尚未有结论。

  不管怎样,中国足协在爱福克斯拖欠巨额资金的问题上负有一定责任,不排除有人因此受罚的可能。有关人士同时还表示,这次审计不是针对谢亚龙的离任审计。但如果审计能够过关,谢亚龙近期调离足协的话,也会作为他离任审计的依据。

  足协追款两手准备

  昨晚,记者就爱福克斯巨额欠款一事采访了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吕锋介绍说,目前中国足协做好了两手准备,“首先是继续追款,希望对方能够尽早将钱打过来;另外,我们准备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相信问题迟早会得到妥善解决。”

  中国足协是社会民间团体组织,又是全国足球工作的行政管理机构,自从实行足球职业化以来,特别是前几年曝出与钱财有关的“黑哨”、“假球”等丑闻后,有关部门加强了对中国足协的监管,当年王俊生和阎世铎在调离足协时,审计部门都曾对他们进行了离任审计。不过,均没有发现重大违纪违规问题,他们都得以赴任新职。

  所以,这次审计署进驻足协,将决定谢亚龙将来的离任审计是否能够过关。知情人士透露,在谢亚龙前往国家行政学院学习之前,追讨爱福克斯巨额欠款的问题就已经进入了法律程序,谢亚龙在这个问题上应该没有太大责任。同时,相关人士对足协最终能否要回这笔钱持悲观态度。A23a首席记者迟凤利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