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掌门将有黑马杀出? 空降兵可能再入住国足

2008年12月04日 14:53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有关足协掌门将为何人的说法昨日两度生变,刚刚有消息称南勇有望接谢亚龙的班,崔大林将取代袁伟民出任足协主席,但两个小时不到,足协发言人董华便郑重辟谣,声称媒体的报道完全是道听途说,不足采信。

  那么,足协这些敏感职位究竟是由外界熟识的圈内人拥有,还是被鲜为人知的“空降兵”占取?足协反复不定的态度,其间玄妙令人玩味。

  按足协权力层目前的人员编制,张吉龙回归、谢亚龙调离已基本走完了相应的组织程序,若紧接下来的财务审计查无问题,谢亚龙就将结束自己为期4年的任职,不排除掌门之位突然杀出一“黑马”的可能,但从常理讲,总局没必要故意造此玄虚。

  如果南勇出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张吉龙出任中心党委书记,两人将并驾齐驱,一主外一主内,有望形成彼此互为制约又互为弥补的良性竞争,这也可以说是目前总局为足协高层设计的最佳人员组合了。

  外调掌门的可能性并非没有,不过从过去的经验看,阎世铎接替王俊生时,已不时在前台露脸,甚至代王俊生主持足协工作了;谢亚龙接替阎世铎虽然有一点突然,但也是总局的待选者之一,而且当时排在他前头的徐利、常建平等人曾多次被媒体曝光。

  南勇不大可能出任足协主席,首先级别就不够,而崔大林以副部级身份接手这一长期虚置的职位当在情理之中。这一职位,一般只能在总局几位领导中产生,此前圈内还曾传出由主管乒乓球的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任足协出席的说法,但经调查实属玩笑。

  客观讲,足协主席的待选人标准要比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候选者的范围小得多,也严格、挑剔得多,而就总局高层的几位在任副局长的具体情况而论,谁又比崔大林更有资格、更适合担任足协主席这一要职呢?除非崔大林铁定不接,或者更换足协主席一说本来就是子虚乌有,否则,这一职位基本非崔大林莫属。

  08奥运后,严重拖中国体育后腿的足球项目必在首批整改之列,过去的教训证明,做足协一把手若缺乏必要的专业知识与不可或缺的人际关系网,外行指导内行只能白走弯路、徒增笑柄,必须有一位强有力的圈内权威主政方可立竿见影。

  明年退休的崔大林不过60岁,依然属于总局高级干部中的年富力强者,其实一年前就有人预言崔大林有可能接手足协主席一职,相信总局高层对这一关键人选的选择早已是深思熟虑,绝不会贸然出手。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