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08年中超联赛奥斯卡:"冠军呼叫转移"荣登榜首

2008年12月05日 14:22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中超终于落下帷幕,最后一刻鲁能笑申花哭,争冠的悬念成为这个寒冷冬天里的一把火,2008堪称中国足球的大灾年,但中超联赛却在被彻底打入冷宫后触底反弹,无论是“武汉退赛”还是“申花洗牌”,都“笑果”十足。江湖也好,糨糊也罢,总之这一年中超的白道黑道无间道,为年终总结提供了足够丰富的素材,加之其中不乏娱乐元素,足够来一场视觉饕餮的中超“奥斯卡”。

  最佳影片:《冠军呼叫转移》

  获奖感言:绝对比玩股票刺激 

  “上去下来,下去上来,你觉得接下来,这根线该怎么走?其实,今年争冠这样曲折,这对中超本身来说是件好事。”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朱骏并不感到失落,往年因为冠军过早诞生而显得虎头蛇尾的中超,今年终于在最后时刻迎来高潮。口水、传言、你来我往的心理战,申花和鲁能的争冠大戏,成为冯小刚年末贺岁片最好的垫场。

  鲁能必须要感谢申花,因为他们曾经早早领先8分,差一点提前扼杀冠军的悬念。最后一轮如果不是申花自己不争气,被对手逼平,错失冠军的将是鲁能而不是申花。

  申花也要感谢鲁能,山东大汉习惯性的心理脆弱加上亚洲知名的“豆腐渣防线”,才让申花有机可乘。于是,堪称中超历史上最精彩的对手戏上演了,沪鲁之间地域的差别、性格的差别拔高了这出戏的内涵,私人色彩的申花和国企色彩的鲁能之间,办事手法上的差异,制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值得回味的镜头。

  除了沪鲁争霸外,还有多部大戏有实力染指最佳影片,其中武汉退赛以及辽宁降级,都不乏看点,各自见证了一个地方足球发展的衰败,产生了一系列的悲剧人物,但考虑到谷底挣扎的中国足球需要更多积极向上的元素,来重拾足球在社会上的正面形象,所以最终“沪鲁争霸”得到了小金人。

  最佳导演:朱骏

  获奖感言:张艺谋是谁? 

  中国足球可以没有谢亚龙,但不能没有朱骏。无论他引发过多大的争议,让多少人不满甚至愤怒,你都不能否认,朱骏这两个字,在奥运会之后中超大戏渐入高潮的下半部,成为贯穿全剧的主线。几乎每一轮联赛,都会因为他制造出来的口水和焦点,而吸引更多人的关注,即便这些关注最初的动机是看朱骏和申花的笑话,但最终都成为中超票房的生力军,朱骏左右着申花的命运,左右着中超的大局,甚至是观众的情绪,最佳导演大奖自然非他莫属。

  回顾一下朱导的手法,从吴金贵下课到贾秀全三进申花门,从去年下放杜威重罚肖战波到今年委以重任,朱骏一系列与老申花中庸管理相悖的“老板做派”,事实上激发出了近些年申花最有效率的管理,从“三国演义”到朱骏一言堂,球队的关系被简单化了,体现在比赛中就是关键时刻战术执行能力的增强。虽然今年申花遗憾地和冠军擦肩而过,但数次在极其不利的形势下起死回生,在这些积极的改变里,有着浓厚的朱骏个人色彩。 

  相比其他奖项的激烈竞争,最佳导演朱骏的当选却没有丝毫争议,朱骏是一个制造话题的天才,有成为大师级导演的潜质。但有时候太过追求戏剧效果,比如“安排”吴金贵生病,有些聪明反被聪明误,如此“愚弄”影迷,或许将阻碍他成为世界级导演。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