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寨版国足颁奖礼:谢亚龙成大赢家 朱骏当炮手

2008年12月05日 14:39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中超颁奖典礼隆重热闹,诸多奖项花落各家也算皆大欢喜。但遗憾的是,对于多姿多彩、跌宕起伏,其中更有“英雄”辈出的2008年中国足球来说,这样的奖项设置显得有些过于常规了,相信诸如“大头”、“毛毛”、“帅帅”之类的一众明星人物也会对于自己竟然无缘2008中国足球最佳奖项评选而耿耿于怀。为了纪念不能忘却的2008,为了满足各界的强烈要求,本报特别推出了更具代表性的2008中国足球最佳评奖,且命名之为山寨版2008中国足球最佳奖项评选。

  年度最流行词汇奖

  获奖词汇:“谢亚龙下课”  

  有传言称,在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中国与比利时的比赛半场休息时,某电视台采访了谢亚龙先生,当记者问到有没有听到现场球迷发出的“谢亚龙下课”的声音时,谢亚龙首先笑着反问道:“是吗,我还以为他们是在喊加油。”当得到媒体记者确认后,他笑着说:“其实在奥运会被喊下课是一种光荣,我感到很幸福,这说明中国的球迷还在关注我们的足球。”传言是真是假不好说,但是谢亚龙下课,却被公认为年度最佳流行词汇。

  年度最佳雷人奖

  获奖者:谢亚龙  

  还是谢亚龙主席。忽如一夜春风来,“叉腰肌”红遍中国大江南北,与“俯卧撑”、“打酱油”、“×跑跑”齐名与网络,这是谢亚龙主席在2008年对中国足球的又一贡献。8月17日,谢亚龙在中国女足奥运会的赛后总结会上第一次提到了“叉腰肌”。在谢亚龙认为,中国女足之所以成绩不好,与训练不够努力有关,尤其是“叉腰肌”没有训练好。一句话出口,雷倒女足队员一片。其实,谢主席所说的该是“髂腰肌”而非“叉腰肌”。据研究,“髂腰肌”脆弱,会严重影响37~39岁女性身体线条。

  年度最佳组合奖

  获奖组合:毛剑卿+徐咏  

  在前上海男篮队员徐咏为女友吃醋的关键时刻,毛剑卿等男足队员没有退缩也没有视而不见,而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冲上前去,把嫌疑人等打翻在地,又踏上一万只脚。毛剑卿等同志的行为,充分证明了上海男足和男篮之间浓于血的兄弟亲情,纵使要为此把牢底坐穿,也无怨无悔。  

  年度最佳愤青奖

  获奖者:张帅  

  北京国安认定张帅消极比赛,不仅下放预备队,而且取消了其2009年的比赛资格。张帅没惯俱乐部脾气,当天下午就发表声明,对外宣布退役,果然是一派愤青风范。但是张帅的愤青并没有做到底,不久前张帅声称自己根本没有说要退役:“我说了要退役吗?我没有!”  

  年度最快回报奖

  获奖者:武汉俱乐部  

  武汉俱乐部在2008年初投入了6000万元,仅仅引援就花了3000万元,不想找来的这些人不给俱乐部作脸,武汉在联赛中段一度排名垫底。于是俱乐部又请来了大名鼎鼎的“朱克洋”先生,接着又秉承朱先生的意思,300万元请来了如日中天、脾气如烈火的大闸李玮峰。果然,在李玮峰加盟武汉队后,仅仅一个月就为俱乐部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样的回报速度不可谓不快。  

  年度最失意奖

  获奖者:董方卓  

  北京奥运会上,董方卓打进了中国足球奥运会历史上至今为止的第一个球也是唯一的一个进球,可以说是中国足球的功臣了。但是在奥运会后离开曼联回到中超后,董方卓却鲜有上场机会。时运乖蹇,一代希望之星沦落至此,是董方卓个人的悲哀,也是中国足球的悲哀。这个奖,不好笑。  

  年度最佳炮手奖

  获奖者:朱骏  

  从俱乐部领导3对3足球对抗赛,到邀请鲁能高层去海岛避暑,再到收购辽足玩笑、上海市最伟大公民的自诩,其实朱骏在2008年创造的典故之多、放炮之多,犹在谢主席之上。但是考虑到朱骏同志毕竟只是有钱,不像谢主席那样对中国足球举足轻重,所以只好屈尊谢主席之下了。  

  年度最伤心球迷奖

  获奖者:“铁喇叭”  

  “打不过咱躲得过!”武汉球迷“铁喇叭”在武汉退出中超后,一气之下竟然出家而去。都是中国足球惹的祸!  

  年度最冷静球迷奖

  获奖者:央视  

  联赛后半段央视屏蔽中超,央视对此的解释是:“作为一个球迷,看到现在的联赛出现这么多情况不难受吗?现在这个环境实在是太乌烟瘴气了,以前我们报道时就吃过亏,现在选择敬而远之还不行吗?”  

  年度最佳博客奖

  获奖者:黄健翔  

  黄健翔在博客中撰文,爆料男足主教练杜伊性丑闻,女主角为央视女记者。央视记者陆幽将黄健翔诉至法院索赔50万元,同时起诉转载博客的三家网站,该案已于昨日开庭。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