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揭秘辽足2008年资金投入:3000万换来降级结局

2008年12月09日 17:25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每逢年终岁尾,往往是辽足新闻多发的时段,在2008年这个岁尾,在沈阳这个并不十分寒冷的冬天,辽足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一个焦点。在各种各样信息的冲击下,所有关心辽足的人们都多了几分等待的焦灼——辽足还会甩卖队员吗?辽足明年会怎么样?

  在现在就断言辽足明年会怎么样,还言之过早,所以就很难就上述问题给出一个十分清晰明确的答案。但是记者经过深入采访为大家勾勒出一个真实的辽足的生存状态,也许从记者的采访里,球迷们可以自己找到答案。

  当辽足降级成为事实后,对于辽足明年征战中甲的前景还是有很多猜测和怀疑,此前甚至有消息称,俱乐部大股东有意用卖掉部分主力队员的收入征战中甲。那么,辽足俱乐部的股东宏运集团到底有没有诚意搞好辽足?记者昨天辗转从一位熟悉宏运集团投资辽足内幕的消息灵通人士处了解到的情况是,宏运集团在2008赛季已经为球队投入了将近3000万,但是可惜的是,3000万换来的竟然是球队降级的结局。

  年投资三千万

  “辽足降级了,所以很多人都不可避免地认为这个责任是俱乐部老板的,认为老板不舍得花钱才是辽足降级的主要原因。别的我不好说,但是单就投入多少来说,辽足的老板肯定会觉得比较冤。很少有人知道,从今年年初到现在为止,宏运集团对辽足的总投入差不多有3000万,可是没想到球队的成绩最后打成这样。”这位人士这样告诉记者说。

  3000万都花在哪里了?该人士为记者算了笔账:“今年辽足请了1个外教,前前后后还请了5个外援,其中后来聘请的一个外援连转会费带工资奖金就差不多40万美元,也就是说在一个外援身上就花了300万人民币,所有的外援外教加起来总开销就接近700万。国内球员、教练的工资也占了很大一部分比重,以前很多人都知道辽足一些小队员月薪不过1000多元,但是可能没人知道,辽足收入最高的一年可以达到300万。”

  清欠成为另类负担

  年投入3000万,在目前中超的运行状况下,这样的投入水平肯定不能和鲁能、申花这些大俱乐部相比,甚至不能和升班马广州的4000万相提并论,不过用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话说,就是:“那是3000万啊!真金白银的3000万啊!结果球队却降级了,换成谁不心痛?”

  除了支付球员工资,以及一些俱乐部的日常费用支出外,辽足俱乐部近两年来还在不断地偿还此前的欠款。

  在辽足还清的欠款里,就包括拖欠了多年的辽青队员的工资。记者从辽足俱乐部了解到的情况是,俱乐部表示已经全部还清了辽青队员的工资。

  记者昨天与多名辽青队员的家长取得了联系,尽管所有被采访到的家长都表示欠款并没有全部还清,但是辽足也确实向他们支付了一定数额的工资。

  “欠辽青队员的工资,欠多少,这件事根本没有什么凭据,所以此前有俱乐部的老总都让辽青家长去法院告去。现在俱乐部能还钱,多少不论,至少这是一种态度。”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说。

  本报记者 高寒冰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