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鲁能高层:图巴肯定会留下 内援不引进李玮峰

2008年12月12日 15:5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作客齐鲁晚报热线,球迷们热情高涨,对泰山队的未来充满期待,也心存疑惑,韩公政对此一一解答。

  谈图巴:他肯定会留下

  图巴尚未在工作合同上“签字画押”,让不少球迷感到担心。11日下午,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对打来热线的球迷说:“虽然双方还没最终签约,但请大家放心,图巴明年肯定会留下来。”

  执教五年,为鲁能带来五座冠军奖杯,毫不夸张地说,图巴的一言一行,都牵动着山东球迷的心。随着2008赛季的结束,图巴与鲁能俱乐部的合同也结束了,而让图巴留下来,成为球迷共同的心声。据韩公政介绍,俱乐部和图巴的谈判进行得较为顺利,虽然目前尚未最终签约,但图巴明年肯定会留下来。在接球迷打来的热线时,韩公政还透露了图巴的归期,“大概在明年1月上旬归队。”

  中国足协表示,国足打完亚洲杯预选赛前两场比赛后,将继续选聘主教练。对此,有球迷表示担心:图巴要是被足协“挖”走,鲁能怎么办?

  “我们和图巴也就此事进行了交流,图巴也说了,如果有临时组建的球队(国家队)和人员固定的球队(俱乐部球队)供他选择,他还是喜欢执教人员固定的球队。所以,有这种担心的球迷,从现在开始就可以放心了。”韩公政表示。

  谈外援:绝对不会挖阿布

  “没想到引援问题这么受关注!”接热线的空暇,韩公政发出了上述感慨。而对于新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韩公政表示,“俱乐部还要通盘考虑,从目前情况看,西切罗基本确定被留用。”

  2008赛季,鲁能共有四名外援,西切罗、日夫科维奇、鲁西阿诺、米兰。应该说,四个人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不过,受到出场时间的限制,巴西人鲁西阿诺第一个被解约。虽然西切罗、日夫科维奇和米兰参加了中超全明星义赛,但并不代表他们都能得到下赛季的工作合同。

  韩公政告诉球迷:“西切罗在2008赛季发挥出色,基本确定被留用。至于日夫科维奇,由于年纪偏大、状态较以往有所下滑,所以要是能找到更出色的外援,我们就不会和他签约。”

  米兰在球迷中是争议较大的外援。他在半个赛季里打进8球,受到一部分球迷的肯定。不过,也有人认为,米兰特点不够明显,尤其是突破能力差,导致鲁能攻击力下降。对于米兰的去留,韩公政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但他赞同一位济南球迷的看法:“米兰并不是典型的中锋,而是抢点型前锋,如果与韩鹏搭档,效果会更好。”

  一位球迷在电话中说:“从网上看到鲁能要引进长沙金德的外援前锋阿布,消息是否属实?”对此,韩公政语气坚决地表示:“我们绝对不会引进阿布,好球员很多,我们选择的余地很大,不会去挖人家的墙脚。”

  谈内援:不引进李玮峰

  转会费高达300万、出场机会却不多,在打给韩公政的热线电话中,有些球迷认为鲁能引进吴昊“不值得”。不过,韩公政并不这么看,他耐心地做出了解释,“吴昊虽然出场不多,但有他坐在替补席上,我们都感到心安。否则一旦舒畅或者西切罗受伤了,我们就无人可用了。”

  虽然夺得2008赛季中超冠军,但球迷认为:鲁能个别位置上还需要加强。不少热心的球迷通过热线电话向韩公政推荐自己心目中实力强,又符合鲁能特点的球员。其中,李玮峰最受青睐。“李玮峰的能力没的说,但我们考虑到外界的接受能力,所以不会引进这名球员。”韩公政表示。

  有球迷对吴昊质疑。韩公政回应道,“吴昊虽然出场不多,但有他坐在替补席上,我们都感到心安。否则一旦舒畅或者西切罗受伤了,我们就无人可用了,毕竟队中只有他一个中后卫替补。事实上,吴昊不仅能打中后卫,还能打后腰,是个不错的球员。”

  在与球迷“聊天”时,韩公政对鲁能后防线的表现予以肯定:“以往我们的后防线确实比较薄弱,外界批评声不断。但经过2008赛季的调理,这一问题已经得到了明显改观,整个中超,鲁能的失球数最少,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韩公政的态度,透露出一个信息,即鲁能新赛季不会引进国内的中后卫。那么,杜震宇、陈涛、王新欣等中前场球员,会不会在明年披上橘红色战袍呢?韩公政说:“我也注意到一些球员与鲁能搭上了‘关系’,但这都是媒体的分析,或者是球员自己的想法。如果真的有意引进内援,我们肯定会先和球员所在的俱乐部接触,而不是先找球员,这是对对方俱乐部起码的尊重。”韩公政还表示,“鲁能储备了不少优秀的年轻球员,所以是否引进内援,我们会慎重考虑。”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