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足出现球员分崩危机 “潜力族”心有旁骛

2008年12月12日 16:27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辽足俱乐部大股东嘴里喊出“明年冲超”的口号,但具体方案还没有出台。而本月底,一年一度的中国足球转会市场即将启动,一场不可避免的人潮流动即将到来。对于辽足来说,掉入中甲,球队里一些实力派球员自然而然地成了众多俱乐部关注的焦点,尽管到目前为止只有王新欣公开了转会想法,球队内部却开始暗流涌动。

  转会族铁定要走

  代表人物:王新欣

  王新欣是辽足中最早产生转会想法的队员。 2002年上调辽足一队,到现在已经有7年时间,王新欣名副其实地成了辽足“元老”。所谓的“元老”并不意味着王新欣年龄大,一方面这一批的队员中仅仅剩下他一人,另一方面,27岁的王新欣自从上队之后逐渐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在国内足坛,这样有灵气有特点的队员已经不多见。

  正因为如此,国内许多俱乐部始终没有停止过对王新欣的追逐,目前来看,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都加入到争夺王新欣的行列中来,实际上,去年王新欣一度与天津走得最近,最终在辽足俱乐部的强力挽留下又坚持了一年。“我现在就是以度假为主,转会的事,怎么也得等到明年1月份吧。 ”王新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观望族两手准备

  代表人物:吕刚、王亮

  除了王新欣之外,辽足中部分人还在观望。尽管辽足俱乐部大股东已经明确喊出了“明年冲超”的口号,但具体的冲超方案还没有出台,比如投入、经营等相关事宜都没有定论,球员们也在担心,俱乐部是否会像承诺的那样,下定决心打回中超。

  许多队员持观望态度,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球队下一步将如何调整:谁也不清楚辽足将大面积清洗还是真正地从球队实际需要来重新组建球队。球队中,有两位队员比较特殊,王亮和吕刚,两人都是1999辽小虎的代表性人物,在外闯荡之后,两人都希望在辽足踢到退役。不过,无论是王亮还是吕刚,两人的身份还非常尴尬,他们回归时仅仅是租借,还不是辽足俱乐部的人。客观而言,辽足冲超需要老将的经验,两人都参加过1998年辽足的升级战,明年辽足完成冲超大业,两人的作用毋庸置疑。

  潜力族心有旁骛

  代表人物:于汉超、张鹭

  辽足降级,意味着1999辽足黄金一代的结束,在经过三年的打拼后,一批年轻队员已经挑起了球队大梁,门将张鹭今年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今年还入选了杜伊的国奥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凭借扎实稳定的球风,低调内敛的于汉超已经是年轻一代的代表。此外,丁捷、曲晓辉等已经成长起来,辽足的未来将是年轻人的天下。

  不过,辽足要想保留住这些潜力股还要多费一番脑筋,尤其像于汉超和张鹭,多家俱乐部非常看好两人,留住他们只是一个前提,更主要的在于,辽足要让这些年轻人看到光明的未来,否则,长期混迹中甲,只能害了这批队员。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