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被指“比申花还差” 队员:还嫌我们不丢人

2008年12月15日 11:23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上午,疲惫不堪的“殷家军”终于抵达了所下榻的阿曼马斯喀特哈亚特大酒店,开始了他们阿曼四国赛之旅。17日,球队将迎来本次比赛的首个对手——阿曼队。

  尽管殷铁生刚刚出任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尽管目前他和国家队还处在“蜜月期”,可是新官上任的他,体会更多的也许还是中国足球的寒潮。寥寥的3位随队记者、经济舱的待遇,国家队随中国足球一起跌入冰点。

  没有球迷 记者寥寥

  以往,国家队由于集中了国内最优秀的球员,也是整个中国足球的代表,因此往往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不过,现在情况有所不同,面对这支被称为“史上最差国家队”,人们完全提不起兴致来。

  13日下午,当国家队出现在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时,根本没有了以往的骚动,旅客们对于这群统一着装的人基本都是置之不理。只有几个农民工感觉比较好奇,其中一个农民工找到殷铁生跟他合影。合完影后,与他同行的朋友不解地问:“你咋找了个头发最少的呢?”

  虽说专跑国家队的足球记者已经休整了数月,可是当国家队出征的时候,很多人并没有行动起来。前往机场送行的不过十来人,而随队前往阿曼的更是只有可怜的3个人。“这算什么国家队啊,我看比申花都要差。”一位北京的同行说。

  降格乘坐经济舱

  不管此前成绩多么糟糕,国家队总是保持着自己“尊贵”的身份,基本上都会有商务舱的座位。不过,这次国家队的出行完全是降格处理,没有一个商务舱的座位,包括此次阿曼之行的带队领导、领队蔚少辉也跟队员们一起挤在经济舱里。

  而偏偏国家队所搭乘的伊蒂哈德航空公司的座位出奇狭小,这让身强体壮的队员们完全像是被塞在了一个沙丁鱼罐头里。近9个小时的飞行,大部分队员只能蜷曲双腿勉强睡觉。“哎!现在已经没什么好抱怨的啦。以前领导坐商务舱,我们坐经济舱,长途飞行十分难受,还好抱怨几句。现在领导跟咱们群众一个样子,也是挤经济舱,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一名队员对记者说。

  而到了海关,国家队又遇到了麻烦。曹阳因是最后时刻才补报进阿曼四国赛的参赛名单,而恰巧碰上阿拉伯宰牲节长假,所以来不及办理签证,曹阳因此一度被阿曼海关扣住。“这就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不顺了,什么麻烦都能赶上。”一位国家队的管理人员说。

  比赛也可能遇“寒流”

  也许这只是此次国家队西行所遇到的“寒流”先锋,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国家队很可能遭遇最为凶猛的一波“寒潮”。

  国家队队员基本上都是来自于各支中超球队,而中超联赛直11月30日才结束2008赛季的全部比赛。中超联赛结束后到12月10日国家队集中的这段时间里,入选国家队的队员绝大部分都处在全休的状态中。“联赛刚结束,整整比了一年了,一年里也就这么几天休息,还练什么啊,还不抓紧时间好好休息啊!”

  从基本全休的状态到12月17日的比赛,中间也就隔了大概一个星期的时间,这期间队员们还要经历从国内到阿曼的长途飞行,届时比赛的状态也就可想而知了。“真不明白中国足协是怎么安排的?比赛之前总应该让我们先训练一段时间,调整一下,集中两三天就把我们拉出去打比赛,真是太牛了。是不是中国足球还不够丢人……”这名球员的抱怨让人无法对国家队在阿曼四国赛上的表现抱任何幻想。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