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演练射门频放"高射炮" 众糙哥缺乏进球纪录

2008年12月16日 13:18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新国足明晚亮相阿曼四国赛,迎战东道主阿曼队,这场比赛也是这支年轻国足的首秀。尽管在大赛前这支队伍异常低调,但还是在赛前出现了训练时射门屡屡不中以及遭受东道主奚落的尴尬。一支新组建的队伍需要鼓励,但我们实在看不出这支队伍应有的底气和朝气。

  -东道主为何“质疑”国足身份

  明晚,新国足将在阿曼四国赛上激战东道主阿曼队,这是这支国家队的首秀,也是铁蛋的首秀。为了尽量减压,尽量不引起公共舆论的习惯性鄙视,足协异常低调,教练组是临时的,负责的殷铁生也是组长,连代理主帅的头衔都没有。球队是年轻的,竟无一个大佬,目标也是虚无缥缈的——为了2014年世界杯。

  殷家军的种种建队方式表明,他们全面的主动的式微,是盼望外界把这支国足当作一支希望队看待,恳求外界不要渴求成绩。然而,凡事都有两面性。在足协苦心孤诣地营造出一个“低调做人”的国足新形象,降低外界期望值的同时,也遭到对手的轻视。国足抵达阿曼后,不仅当地华人不来为自己的球队捧场,而且还受到对手和当地足协的奚落。难怪,当看到国足演练射门连放高射炮时,阿曼足协官员立即借题发挥,怀疑中国队不是正宗的国家队,进而怀疑咱们的国足成员根本就不是职业球员。也不能怪人家瞧不起咱的国家队,好歹一个堂堂的国字号,偏要把自己打扮成一个“什么都提不起来”的豆腐军。问题是,别人怎么看都是次要的,可怕的是,国足自身是否低调得再也抬不起头了,低调不等于低迷。

  -锋无力昭示最差一届国足

  殷家军在组队之初,就有一种观点认为,这拨80后国家队最大的软肋是锋无力。何止是这届国家队,前锋线乏力一直是历届国家队最薄弱的环节,而且演化的趋势是一代不如一代。看到这些糙哥临门一脚频频射高,其实是这届国足能力的正常反映。郜林、杜文辉、石俊这些前锋在国家队此前的进球数竟然是零,只有曲波有进球纪录。现实更加可怕,这些国足锋线组合抵达阿曼后,竟然在普通训练中也难以敲开大门,可以想象,这些球员作为前锋,射门欲望是多么委顿,脚法是多么粗糙。

  从锋无力可以看出,这届国家队的确是职业化以来最弱的一届国字号。一无众望所归的核心骨干,杜威也罢,周海滨也罢,近几年都无法取代郑智、李玮峰们;二无特点突出的可塑之才。你无法从这支平均年龄不足25岁的青年军身上看到希望。可笑的是,这支由81年、82年和85年、86年两个年龄段球员组成的国家队,曾先后被外界赞美为黄金一代,但两代“黄金球员”都无法避免在踢球黄金期迅速平庸的事实。看着这帮糙哥只能打长传冲吊,看着这些糙哥临门一脚不是射偏就是射高,不免呼唤郑智、韩鹏这些“老家伙”了。然而,1980年出生的郑智,1983年出生的韩鹏,恰恰都不是这两代球员的适龄者。

  殷铁生:希望不让大家失望

  稳重是殷铁生做人的最大优点,稳重也是足协选中殷铁生的主要原因。与阿曼队的第一场比赛也是殷铁生执教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他说:“虽然这只是一场友谊比赛,成绩并不是最主要的,但我还是希望我们的表现不让大家失望。一方面这是我们这支新球队的第一战,另一方面我也希望球队能够打进决赛。”

  在到达阿曼的第一场训练里,球队没有进行分队比赛,这也让在香河留下的主力之谜继续保留。殷铁生说:“我们教练组晚上还要再开一次碰头会,主要是把主力阵容中个别位置的球员再落实一下。”不过殷铁生否认了之前在香河的阵容就是打阿曼的主力阵容。他说:“当时有一些位置只是临时安排的,比如说崔鹏的右后卫,我想出入不会很大,会在具体位置上有一些微调。”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