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殷铁生暴露指挥能力不足 换人失误造成左路失球

2008年12月18日 09:43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新一届中国男足在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的带领下,仅训练4天后就踏上比赛的征程。本次阿曼四国赛,是新一届中国男足的首演,这场比赛也被不少人视为中国足球重拾信心的机会。昨晚在阿曼的卡布斯体育场,中国队最终1∶3输给了阿曼队,新一届国足的首秀以一场失败告终。

  1998年两胜对手,2001年10强赛踩着对手的肩膀提前出线,阿曼队一直是中国足球的“福星”。当中国足球在2008年输得一塌糊涂时,当新一届国足需要一场胜利来重树信心时,他们却倒在了阿曼队的脚下。比赛中,基本由本国业余联赛球员组成的阿曼队却逼得由职业球员组成的中国队并没有打出赛前的部署,比赛中惟一给大家短暂惊喜的不过是下半场第9分钟阿曼队攻进一球后不久,曲波就反越位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随后的比赛,国足的防线在阿曼队漫不经心的进攻下形同虚设,让对手连进两球。而1∶3落后之后,中国队也并没有知耻而后勇,这场比赛的性质似乎让他们有了在场上“漫步”的充足理由。在比赛中,殷铁生也暴露了自己阅读比赛、指挥比赛能力不足的弱点。正是他的换人造成了左路空虚,阿曼队才攻进了第三球。

  3∶1,在亚洲排三流的阿曼队击败了全部由职业球员组成的中国队。殷铁生赛后所说的体能不足等理由,显得苍白无力,而凭借昨天在比赛中的表现,大家也很难对他们在明年1月开战的亚洲杯预选赛上的表现抱有希望,现在这支中国队很难为中国足球在亚洲赛场找回胜利的感觉。现在的中国足球,依然很难重拾信心。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