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排铁桶阵仍连吞三弹 没遭"剃光头"已是万幸

2008年12月18日 10:1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今日凌晨,正在阿曼参加四国赛的中国男足以1∶3不敌东道主阿曼队,延续了自己在2008年低迷的状态和糟糕的表现,也终止了自己对阿曼队的全胜战绩。不过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阿曼队排名第96位,中国队排名第100位,输给排名比自己靠前的球队,一点也不奇怪。

  成足前锋首发只打半场

  本次四国赛是新国足组建后的第一场比赛,也是殷铁生成为国足临时主教练之后的首场比赛。两队在过去的时间里共进行了3场比赛,中国队都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或许是为了保持这一纪录,殷铁生采用了一个异常保守的策略,以451阵型迎战人员并不齐整的对手。如此一来,成都谢菲联前锋石俊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充当单箭头。或许许多球迷看到这支球队的首发名单时都会愣住,因为这支球队中有太多球员对于国家队来说都是陌生的——张笑飞、石俊这些以往国家队的过客居然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而从比赛的来看,这些球员的蹩脚表现实在与国脚的名头不相符。

  开场之后,双方立刻展开快节奏拼抢,中国队跑动很积极,但中前场配合时接连失误,队员之间明显缺乏默契。直到第6分钟时,中国队才完成了第一次射门,让成都球迷欣慰的是,这次射门是由石俊在与对方拼抢时获得,可惜他的头球攻门很勉强,没什么威胁。而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队都未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要不是苑维玮在上半场结束前在禁区前一脚重炮轰门,石俊的这记头球就将成为中国队在上半场的唯一一次射门。

  易边后,石俊就被殷铁生用郜林换下。“从电视转播都看得出来,石俊和很多国脚一样,他们的身体状态都不好。虽然他在场上很努力,可是总是感觉有劲使不出来。”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在赛后如此评价石俊的表现,“表现很一般,甚至可以说不好。其实不仅仅是石俊,整个中国队的状态都不好。大家现在的身体还在休假期,这样的表现不奇怪。”

  左路成为了大漏洞

  上半场沉闷的45分钟让人昏昏欲睡,比赛在进入下半场之后突然迎来高潮。第46分钟,阿曼队从中国队左路突破,中国队防守慢了半拍,阿曼队抓住机会打中国队后卫的身后,苑维玮和杜威先后漏人,阿曼队刚刚替补上场的9号队员右路小角度劲射,皮球从宋振瑜的两腿之间穿过,飞入网窝。不过中国队替补上场的曲波并没有让阿曼人高兴多久。第52分钟,他利用快速反击机会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这也让人依稀看到了中国队复苏的希望。

  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缺乏准备的中国队开始暴露出体能不足的问题,面对积极奔跑的阿曼球员,中国队暴露出来了更多漏洞。第73分钟,阿曼队9号在中国队右路寻得机会,帮助球队再度领先。第84分钟,阿曼队10号球员又在中国队左路找到机会,并将全场比赛的比分锁定在3∶1。面对1∶3这样的比分,其实国足应该庆幸了,要不是对手射术不精以及宋振瑜的奋力扑救,双方的比分差距或许还要更大。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