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能不足仍泡温泉游皇宫 新国足诠释“新丑态”

2008年12月18日 13:5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铁蛋”殷铁生不计名分地干起了国足这份没人想干的累活,事实证明这碗饭果然噎人,一不小心还惹得满身骚。

  昨晚,新国足在令人期待的处子秀上全场被动,糟糕透顶的状态使他们以1∶3惨败给东道主阿曼二队。2008年马上过去,中国足球除了给球迷继续添堵,还因为见谁都输,已经悲惨地沦落为亚洲二三流球队赚取国际足联积分的上上之选。

  赛前,“好事儿”的媒体把阿曼队的出场阵容分析一番之后发现,勒鲁瓦派遣大量替补出战中国国家队,有媒体认为国足面对这支亚洲三流球队的替补阵容,取得开门红的几率大增。

  事实证明,这种想法很傻很天真。国足不仅没有取得开门红,还被对方多次羞辱,诠释了什么才是“史上最弱国足”的新概念。更离奇的是,这场比赛还创造了另一个尴尬纪录:国家队在国际A级比赛中首次负于阿曼队。七年前,国足在同一块场地上战胜阿曼,继而走向世界杯;七年后,国足忍气吞声被对手连下三蛋,打破纪录,果然是“史上最差国足”!

  如果按照阿曼队是亚洲三流的排名,这场比赛过后,国足大有退居亚洲末流的趋势。比赛中,阿曼队的整体配合以及个人技术均超国足,而国足几乎没有有威胁的进攻。看似体能不足、全场跑动艰难根本不能成为输球的借口。毕竟,昨天距离中超联赛战罢已经10天,到了阿曼之后,国足又是泡温泉又去游览皇宫,身体再怎么累也不应该在比赛当中只会原地打转、只会丢球,全队上下,只有沈龙元还像电梯一样来回奔跑。同样是比赛,差距为啥恁大呢?

  以往,无技术、无战术、无头脑的国足总会招惹媒体谩骂,现如今,国足又多了一个称号:“无体能”。原来,足协号称要组建一支“新国足、新形象”的国家队竟然是“四无”产品。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殷铁生道出国足败因:准备不够充分,在场上缩手缩脚,造成攻防两端都比较被动。但是,试问一支根本没有准备的队伍,为何要以国家队的旗号去打国际A级比赛呢?

  据悉,此次应邀参加四国赛,中国足协将有10万欧元的直接收入,但代价是“陪太子读书”,让对方赚取国际足联排名积分。阿曼人一点也不傻,以中国队目前连战连败,见谁输谁的状态,是赚取国际足联积分的最好“猎物”。

  不过,照现在这样打下去、输下去,国足排名不跌破史上最差纪录才怪。就在国足比赛当天,国际足联刚刚公布了2008年终国家队排名,结果中国队继续下降,从上个月的98名下滑到了第100位,这是自1993年国际足联设立排名后,中国男足倒数第二差的排名。

  随着国足在阿曼四国赛的首场糟糕表现,国足完全没有起死回生的迹象:在战术打法上,90分钟的比赛中我们没有看到殷铁生赛前所提到的改变。当然,我们也不可能奢望殷铁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给这支国家队带来质的变化。此外,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新国足确实都表现得浑浑噩噩。尤其是防守,除了3个丢球外,国足还数次给对手以破门的机会,如果不是阿曼队员临门一脚欠佳的话,比分绝对不止是1比3。

  如此看来,这支球队创造出最差的国际排名也是迟早的事。此前,中国男足在历史上的最差排名为第103位。有鉴于此,请足协不要再安排国家队参加类似这种丢人现眼的比赛了,在国外,这种丢人的比赛不踢也罢。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