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国足还是倒在老问题上:技术业余程度让人无语

2008年12月18日 15: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技术业余 让人无语

  昨天比赛,国足表现之业余,让人无语。

  国足后防队员频繁失误,王霄和苑维玮等队员接连在比赛中出现低级失误。阿曼队在比赛中打入的前两个球,都源于国足防守失位。面对侯赛因的突破带球,国足防线乱了方寸。第一球是侯赛因同队友做二过一配合,两名中卫苑维玮和杜威对此毫无反应。第二个球更是让人无法接受,侯赛因带球长驱直入,本来负责在那个位置防守的王霄却眼睁睁地看着对手轻松甩开自己把比分反超。

  防守失误频出,进攻也没有效率。国足中场很难控住球。上半场如果不是沈龙元和曹阳在右路偶尔闪光几下,国足基本无法形成射门。下半场,虽然殷铁生对中前场做了重新部署,换上曲波、黄博文、郜林,希望通过速度优势寻找机会。但是,除了曲波那次利用长传反击得手之外,基本陷入无进攻的尴尬中。

  斗志不旺 让人失望

  比赛踢得软绵绵,斗志也全无,这样的国足让人失望。

  这支国足成立的时候,足协反复和队员们强调作风问题:恶意犯规绝对要不得,不能再出现奥运会上那样的事情。也许正是这样的要求束缚了国足的进取心,昨天比赛全队根本没有那种必胜信念,倒像是为了应付比赛一样。

  昨晚,国足显得十分“文明”,每个队员都在防守时小心翼翼。为了避免过多的身体接触,中国队后防队员在防守时多以站位为主,而并不进行贴身逼抢。这样的防守显然让阿曼队信心大增,在比赛进行了15分钟后就完全占据主动,后场耐心倒脚,有组织的通过中场制造机会,国足在中前场基本失去抵抗能力。

  国足的“文明”还可以通过比赛中的“犯规”表现出来。尤其是上半时比赛,国足都是一些轻微的犯规,而且很少使用铲球,比赛中只有周海滨和王霄的铲断被吹了犯规。两名在比赛中领到黄牌的球员杜威和曹阳都是因为阻挡对手可能形成单刀的进攻而非犯规动作过大而领到黄牌。

  如此“文明”,如此斗志,国足失利也是意料之中了。

  实力下降 让人汗颜

  比赛踢得不行,整体实力明显下降,这样的国足让人汗颜。

  说来也巧,在本场比赛之前,FIFA刚刚公布了最新排名。中国国家队排在第100名,而这一排名也创下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的倒数第二差的成绩。

  昨天,阿曼队用一场理所当然的胜利告诉中国足球,个人技术比我们娴熟,配合比我们熟练,体能比我们充足,中国队输球不是意外。

  面对水平原本接近的阿曼队,中国队场面竟然如此被动,在下半场后半段面对阿曼队的进攻,球队几乎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

  世界第100,亚洲三流,中国男足在下滑的路上暴露的仍是老问题。(李立)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