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伊朗主帅发誓赢中国队 殷铁生:队伍没根本改变

2008年12月18日 15:23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明天晚上,国足将在本次四国赛的三四名角逐中对垒伊朗队。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伊朗队主帅代伊已经是虎视眈眈。“我们尊重中国队,但是这场比赛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取胜。”代伊说。

  对话主帅

  国足没有根本上改变

  在新国足集结时,临时主帅殷铁生表示,新国足不光在能力上有提高,在技战术作风上也应该有显著的改善。但当昨晚1比3输给阿曼队后,殷铁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不得不表示,国足没有根本上的改变。

  FW:你认为这场比赛的败因是什么?

  殷铁生: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放开,在进攻和防守上都比较缩手缩脚,队员们不够主动,这是输球的最关键之处。

  FW:队员们是不是还没有恢复过来?

  殷铁生:队员们都是从假期中刚恢复,在场上跟不上节奏,不少队员下了场都表示,比赛中踩不到点子上。

  FW:除了问题,这场比赛有没有值得肯定的?

  殷铁生:这场比赛我们全场都比较被动,但让我比较满意的是队员们的比赛态度。在中国队1比3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在场上的认真比赛态度值得肯定,遇到困难时都能够认真地坚持打完比赛,没有放弃。

  FW:下一场比赛准备怎么踢?

  殷铁生:关于体能问题不是一两场比赛就能够解决的,还是应在排兵布阵上多下工夫,在第二场比赛里,在阵容的搭配上肯定和这场比赛有区别,毕竟我们是以赛代练。

  刘建宏:国足自讨其辱

  今天凌晨,刚结束完转播工作的央视著名主持人刘建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足的糟糕表现其实是自讨其辱。国足的仓促备战和上阵已经预埋好了失败的结果。

  刘建宏说:“为什么在队员如此的状态下还要到西亚拉练比赛?我们知道亚洲杯预选赛就要开始,为什么足协在国家队的工作上迟迟没有动作,直到中超联赛完了以后才仓促开始集训?仅仅集训一周就要仓促上战场,不等着挨打还能等着什么?”

  刘建宏告诉记者,他曾在前些天和国足前任主帅米卢聊天,后者就表示国足现在不该去西亚比赛。“当时米卢就认为国足的备战时间太短,以这样的状态去西亚比赛,只能让国足的备战工作变得没有连续性。”

  刘建宏表示,国足的这种表现并不是教练组和队员的问题,最大的弊端还是出现在决策者的身上。

  “这个备战计划肯定不是教练组能够决定的,中国足球的决策者总是贻误战机和瞎指挥,这才是最大的问题。”刘建宏说。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