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输球杜震宇呼唤李玮峰 杜威:我达不到要求

2008年12月19日 09:08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杜威没有想到,自己作为国家队队长的处子秀,会这样不堪回首。赛后的一片骂声中,也有针对他这个后防核心的,直接拿他和李玮峰进行比较,认为杜威缺乏领袖气质。这一切杜威都忍了,“谁让我是队长呢,球队输球我自然责任大一点。”

  比赛中的国足战术杂乱无章,上半场还能组织一些边路进攻,下半场却完全是一盘散沙,杜威也很无奈,“殷指导要求我们控球,但是体能不是很好,所以造成许多人注意力不是很集中。在身体条件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出现了很多问题,这也很正常。”至于殷铁生的战术是不是适合目前这支国足,杜威把答案留给了时间,“我觉得和时间短有关系,教练对队员的了解,队员和队员的沟通还是少一些。”

  杜震宇:国足需要李玮峰

  国足攻防杂乱无章,新国足的人员构成被广泛质疑,李玮峰和郑智两个前大佬的名字则再一次被提起,杜震宇就在赛后公开挺李,“我们还不是一支完整的球队,像李玮峰等球员由于种种原因都没有归队。国家队要有信心,否则连缅甸都踢不过。”

  作为这支球队中的老队员,杜震宇请求外界给新国足更多的时间,“国家队刚刚重新组建需要磨合,这次阿曼四国赛很多国内优秀的球员因为种种原因都没有来,像李玮峰这样的由于一些原因没有归队,球队也需要有时间来磨合,同时也要给殷导时间来灌输和磨合,我们输球了就得去面对,请求外界给予宽容和谅解。”

  ◇ 相关链接

  新国足排名可能  刷新最耻辱纪录

  对于中国队来说,重新组建之后对阿曼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更令人关注的反倒是队伍未来的走势。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新的中国国家队有可能在2009年1月份创造新的历史最差国际排名,在亚洲的名次也可能继续滑落。

  国际足联刚刚公布了2008年的最终排名,巧合的是,阿曼排名96,在亚洲排名第10位,刚好在中国之前。而排在后面的亚洲队伍是叙利亚,是105位。

  此前中国队曾经在2006年8月创下史上最差排名103位,而此番输给阿曼之后,非常有可能在下个月的排名中刷新此前的最耻辱纪录。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