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34岁曲圣卿引领“辽小虎”返乡潮:不光我想回来

2008年12月19日 15:54 来源:辽沈晚报鞍山版 发表评论

  曲圣卿,绰号“胖子”离开辽宁已近10年光景,他先后在上海申花、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南京有有队等多家球队效力过,经过漫长的漂泊,曲圣卿希望明年重披战袍为辽沈足球打拼。

  记者:有消息称,你已经与新沈足签约,明年有望代表沈足出战中甲联赛?

  曲圣卿:我还没有与沈阳队签约,这要看球队主教练(段鑫)的用人态度,而且必须由俱乐部老板(王进基)最终拍板才能定。

  记者:你今年已经34岁了,你觉得自己的状态能够适应激烈的比赛对抗吗?

  曲圣卿:我这个岁数,在国内足坛确实很大了,好像除了陈波、姚夏外,就是我了。不过,在澳超联赛效力时我经常见到年过三十的球员,他们的状态保持得都很出色,我并不比他们差。这么说吧,作为前锋,我现在依然可以每场比赛跑9000到10000米,国外球员要求是11000米,以我目前的能力打中甲是没问题的,我对自己有信心!

  记者:你现在是澳大利亚国籍吗?

  曲圣卿:是的。当年我是澳大利亚方面以特殊人才引进的,今年上半年,澳足协还邀我回去,我和约克等10人还被评为澳足协的“十佳外援”。

  记者:你决定回归辽沈足坛的动力是什么呢?

  曲圣卿:我想,就是心中那份根深蒂固的足球情缘吧。其实不光是我,张玉宁、李铁、李金羽他们只要有可能,也都想回来,我们的父母亲朋都在沈阳,我们是从沈阳这块足球沃土走出去的,走得再远,我们也是沈阳人!

  记者:据说张玉宁昨日也与沈足俱乐部打电话进行了沟通,想约俱乐部领导春节后谈谈,你们那拨球员竟出现“回归潮”?

  曲圣卿:其实我们回来真可以说是“不为名利”。大羽今年在鲁能夺冠了,张玉宁、李铁他们这几年钱也没少挣,基本都是“名利双收”,我们回来就是想真正地踢自己喜爱的足球。

  记者:辽足今年降级了,作为一名辽足资深球员,你做何感想?

  曲圣卿:我觉得大家还是“往前看”吧,千万不要“往后看”了。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特点与说法,我们那拨人之所以辉煌过,与当时辽足的地位、社会舆论环境、球员的自身条件、教练素质等都有着密切的关联。但足球进入职业化后,我们那批人陆续离队,因为大家普遍感到自己的荣誉感、人生价值在辽足得不到体现。而且成家立业后,生活的成本与压力与日俱增,逼你必须往上走。辽足经过这么多年的起伏,如今的降级也有其必然因素,辽足真应该好好总结一下这些年的得失,只要能找出问题所在并加快更正,今天的降级没准能令辽足因祸得福。

  记者:你对沈阳队有多少了解?

  曲圣卿:虽然我是原辽足球员,但即便加盟沈阳队,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毕竟辽沈是一家,只要能代表家乡球队比赛,过去所谓的“辽沈之争”都可以搁置一旁。沈阳队的陈波、杜萍都是我的好哥们,我到这里一点都不生疏。要不是充电器没配好,我的手机早就用沈阳当地号了,我还准备把老婆、孩子接过来,在外边漂泊的时间太长了,我早该落叶归根了! 记者张松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