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已退化成“四无产品” 连身体优势也没了

2008年12月19日 16:23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失望之后是绝望?

  进国家队已无吸引力?

  过去,中国队是“三无产品”——无脑、无技术、无战术,唯一的强项就是有一副好身板。17日晚1:3惨负阿曼队之后,很多人发现现在的中国队已急速退化为“四无产品”——唯一的身体优势也没有了,居然被基本上由业余球员组成的阿曼队玩弄于股掌之间。

  中国队与阿曼队的比赛吸引了中国很多球迷关注的目光,在阿曼卡布斯体育场的观众中,甚至有数百名中国球迷的身影,他们激动地为新一届国家队加油助威。而央视也现场直播了比赛,大家都期待着新国足能有点新气象,更何况对手基本上是由本国业余联赛球员组成,他们在欧洲、沙特等地踢球的球员都没有归队,中国队拿他们“祭旗”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然而中国队最终1:3惨负对手,让大家心底冒出的小小希望又被扼杀了。比赛结束后的20多个小时里,中国队输球的新闻也成了网上点击率最高的新闻之一,球迷们对中国队感到极度失望。

  国内足球界专业人士也都哀声一片,很多人认为中国队已经彻底沦为亚洲三流球队,球迷们总是失望,最终必将绝望。

  据透露,殷铁生组建的国家队里,很多球员其实都不想入选。在很多人看来,进国家队是一种荣耀,而现在却成了一种负担:首先,入选国家队后,按照中国足协转会身价的计算方式,国脚的转会身价系数导致身价大增,很可能成为转会市场的滞销品;而另一方面,因为中国国家队在亚洲和国际赛场上屡屡输球丢人,成了球迷批评辱骂的重点,这导致很多球员都不愿意入选国家队。对中国队来说,目前最大的危机就是信心正逐步丧失,这不仅影响国脚们在国家队中的表现,也会影响其在联赛中的表现。

  主教练殷铁生承认,1:3的比分有些说不过去,对不起中国球迷。也有国家队管理层官员直言,这届国家队队员实力不是国内球员最强的,但是实力强的队员不愿意进国家队,他们总是在讲条件,根本不以进国家队为荣。中国队已是“四无产品”,而现在球员已经不在乎国家队利益更令人心寒。

  首席记者迟凤利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