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谢联要当中超阿森纳 新赛季瞄准年轻化改造

2008年12月24日 08:55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现在距成都谢菲联队一线队明年1月5日放假收队的日期还有10来天时间,俱乐部昨天正式公布转会挂牌名单,这也意味着谢菲联新赛季的备战工作正式启动。昨天在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与球队主教练黎兵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会谈,商讨的内容主要涉及明年球队组队、梯队培养等问题,而一份成都谢菲联2009赛季的“初步目标”也随之出炉,球队的年轻化改造将是其中的重点。

  预算将下调

  目标不会变

  许宏涛上周曾前往欧洲考察,回到成都后他最大的感受就是,欧洲已成为这场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重灾区,“虽然中超联赛受影响相对较小,但作为惟一一家外资俱乐部,我们也感受到了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刚刚结束的赛季是谢菲联的中超元年,俱乐部投入了4000万元人民币,许宏涛表示新赛季的预算还未出来,但“肯定比去年略有下降”。“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在球员转会市场上,我们一定会精打细算,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去年谢菲联冲超后曾定下一个三步走的目标,虽然新赛季俱乐部的预算将减少,但许宏涛和黎兵都表示既定目标不会变,即在前12名的基础上向更好的名次发起冲击。

  挂牌中生代

  坚持年轻化

  此次被挂牌的11人名单中,包括季铭义、邹鹏、王安治等好几名中生代球员。对此黎兵昨天透露,俱乐部对教练组提出的要求是加大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和发展力度,这让他坚定了自己的执教理念。包括让张远、姜骁宇去葡超球队试训,也是出于让他们增长经验和见识的目的。“挂了那么多球员,其实球队的框架没大变,杨泽志、彭欣力已经顶了上来,新赛季我们还会从梯队抽调更多的年轻人上来,他们在香港联赛已经得到了一定的锻炼。”黎兵说。据悉,李建斌、冯卓毅等四名梯队球员新赛季将被充实到一线队。在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上,谢菲联也比较看好刘宇等几名1985年龄段的当打球员,也可能从明宇足球学校抽调一到两名好苗子。至于外援,黎兵表示,“除了一名中后卫、两名前锋,我们还要引进一名中前卫。”据悉,谢菲联上赛季的中卫迪玛尔已向教练组推荐了他在牙买加国家队的队友,这名前锋即将到队试训。

  成足新目标

  成绩加业绩

  许宏涛本月的欧洲之行还敲定了几名中国年轻小将的留洋事宜,其中上赛季在中超联赛小试身手的年轻球员高翔明年将去匈牙利联赛锻炼半个赛季。高翔将加盟曾28次获得匈牙利顶级联赛冠军的费伦茨瓦罗斯队,他也成为成都谢菲联青训体系中第一个进入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费伦茨瓦罗斯队也是英冠谢联的“子系部队”。许宏涛表示,成都谢菲联希望成为像阿森纳那样的“兵工厂”,既追求联赛成绩又积极开拓青少年市场。“把高翔送去欧洲只是第一步,我们未来会培养更多的年轻队员,以中超、欧洲二级联赛为平台或跳板,最终的目标当然是欧洲五大联赛。”

  自我造血,小球会的大梦想

  英国谢菲联在英国资历虽老,但不是豪门,因此他们有一套发展理念供“子系部队”参考;成都谢菲联还是中超新军,他们不会去当那种一掷千金的“冤大头”,何况他们身上还多了一份贵族血统,王牌经纪人出身的许宏涛的生意头脑和国内少壮派教练代表黎兵的足球智慧也决定了,经过了一个赛季的中超磨练后,谢菲联的经营之道将更趋于务实。

  上赛季拿了个中超第13名,保级虽然成功了,但并不叫座的票房让谢菲联开始重新思考,中超名次对于这个曾经的金牌球市究竟有多重要?国内足球的大环境以及突然爆发的国际金融危机,让许宏涛坚定了“广积粮、缓称王”的战略——既然不具备冲击前三或者亚冠资格的实力,还不如小本经营另求发展。最大限度地年轻化,也说明谢菲联的目光不在当下,而在将来。多培养一些年轻人,这才是中国足球的希望所在,这也能让谢菲联进一步加强自我造血功能。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也符合规避风险寻求价值最大化的市场法则。黎兵的态度是,国内转会市场就那么一些球员,与其挑来挑去并遭遇漫天要价,还不如自己培养球员。在一些圈内人士看来,目前职业足球最需要的是一些目光长远的足球从业者,而不是人傻钱多的冤大头和长袖善舞的操盘手。如今的中国足球需要更多肯下力气致力于青少年球员培养的“实业家”。

  在欧洲,有一大批低成本运作但生存得不错的球队。没有钱不要紧,不能用大把的金钱在转会市场上呼风唤雨也没有关系,只要能慧眼识英才,发挥他们的潜力,就能实现球队成绩和经营业绩的双丰收。在英超,阿森纳和埃弗顿都是好例子,前者善于发掘青年人才,后者善于培养青年人才;在法甲,欧塞尔、梅斯也是善于经营的中小俱乐部,他们的经营之道值得成足借鉴。要打造百年俱乐部,现在的成都谢菲联也需要走这条希望之路。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