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回上海很低调:先放假后备战 要加练定位球

2008年12月24日 13:4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中国国家队乘坐阿联酋航空EK302次航班从迪拜飞抵上海浦东机场。身背西亚之行两负一胜的糟糕战绩,这支中国男足在出关后几乎无人理睬。很多在浦东机场接机的人一知道这是中国男足,就露出轻蔑的眼神,没有任何人去找运动员签名合影。为了适应亚洲杯主场与越南队的比赛,距离上海市区40公里左右的金山体育场成为中国男足的首选。昨天下午,国足立刻前往金山拉开第二阶段备战的序幕,从海外归来的孙祥偕同矫喆、张耀坤、朱挺等四人与国足在金山汇合。

  国足选择金山的理由与亚洲杯预选赛密切相关。 1月21日,国足将在杭州与越南进行一场亚洲杯小组赛,而金山的地理位置与杭州十分接近,无论是气候还是训练设施,金山体育场都是很好的选择。更重要的是,这里距离上海市区较远,国足的备战不会受到干扰。

  抵达金山后,国足进行了建队后的大幅度调整:杜文辉、崔鹏和苑维玮三名队员刚刚进入酒店房间,还未整理好行李,就被教练组通知离开国家队。由于事先没有任何征兆,三名队员对国足的决定感到非常惊讶,甚至难以接受。据悉,调整三人出队是在西亚拉练结束后就确定下来的。此次西亚之行,殷铁生考察了除杨智之外的所有球员,发现国家队后防和锋线问题亟待解决,需要补充新鲜力量。经过协商,教练组决定遣返崔鹏等三人,征召孙祥、矫喆、张耀坤、朱挺四将。

  作为后卫出身的教练,殷铁生对于国足这条后防线最不满意。西亚之行,除了最后一场比赛,国足在前两场比赛惨丢五球,极尽丢人之能事。在后防告急的情况下,李玮峰重新跃入国足视线。不过,由于遭到禁赛以及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比赛,李玮峰回归国足的时间只能延后,殷铁生只能将目光投在张耀坤、孙祥等人身上。

  就张耀坤而言,他与杜威曾是沈家军主力后卫搭档,配合默契,可以弥补国足目前后卫线不够硬朗的缺憾。同时,作为山东鲁能边后卫矫哲进入了殷铁生的视野。在沈家军,矫哲打过多个位置,后来成为主力右后卫。目前来看,如果曹阳回到左路,有速度优势的矫喆有可能出任国家队的右后卫位置。如此一来,再加上从奥地利归来的孙祥,国足的这条后防线已经基本成型。

  据了解,国足这两天将以调整身体状态为主,并没有放假的打算。 “接下来我们要为亚洲杯冲刺作准备,”殷铁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阶段体能储备是必需的,另外就是人员上的调整,以及在战术上进行强化,比如定位球,中后卫和边后卫的协防问题,同时我们也会安排两场热身比赛,来刺激一下队伍的状态。”据悉,国家队已经决定,此前请过假的球员可以休息调整,办完事情速归,没请假的球员就在金山体育场照常训练。“国家队也是没办法,在西亚踢得太差,一回国内就放假影响不好,还是低调一些比较好。 ”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