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转会幕后有黑金交易? 放大牌走先要白条费

2008年12月26日 11:30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据《足球周刊》报道,中超转会市场又到打开时,有些球员的价格被哄抬到高得惊人,然而这仅仅是我们可以看到的表象。各路小丑大显神通,分红或者说是“分赃”,让岁末年初的转会显得紧张而又忙乱。

  一些在转会中铤而走险的俱乐部,由于掌握着外援和国内球员转会的命脉,最有机会获得“丰厚”的回报。手段其实很简单,在外援转会中吃回扣,在国内球员尤其是大牌球员转会中要“白条”。

  当年,北方某家俱乐部的大牌球员当年转会时,其俱乐部的总经理开口就要50万的“白条费”。后来讨价还价之后,球员最终出了30万。由于这些大牌球员都是自由转会,早就和买家谈好,他们不愁去路。至于这几十万白条费,可能是球员自己出,也可能会加在球员的年薪里。很多时候,大牌球员为了能够到更好的俱乐部踢球,也为了能够签个更好的合同,都会忍痛贴补明码标价之外的转会费差额。这样的例子在每年转会的时候都不胜枚举,球员为了脱离“苦海”,心甘情愿任人宰割。

  除了通过总经理到球队的之外,大多数球员都是通过主教练。洁身自好的主教练一般都是从球队建设的角度出发选人,但对某些主教练而言,回扣能成为转会中的筹码。

  一家俱乐部在引进球员时,可能会有相同位置而能力基本相同的球员同时找来,那么主教练的意见和建议就非常重要。这种时候,决定球员转会生死的往往不是技战术等业务问题,而可能是回扣的问题。有些主教练从球员的年薪中提取一定比例的回扣,作为收留该球员的筹码。

  很多到中国踢球的外籍球员都是自由身,但是到了中国之后身价动辄就超过50万美金,其实俱乐部付给他们的年薪大约在20万美金左右,剩余的费用哪去了?很简单,经纪人拿走该拿的费用,总经理、主教练以及相关人士都分走一杯羹,外援的转会费不高才怪。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