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晓旭:体验异乡圣诞节 商场打折上街疯狂扫货

2008年12月26日 11:36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作为世界娱乐之都,洛杉矶的魅力果然不同凡响,原计划于近日回国的马晓旭为了在当地亲身体验一次圣诞气氛,把回国的时间推迟到明年1月初。“每次都是在国内过圣诞节,这次我特意留下来就是为了感受一下,看看在美国大家都是怎样过这个节的。”昨天,记者打通了马晓旭在美国的电话,当时正好是当地时间25日的凌晨0点30分,刚从超市购物回家的马晓旭正在与房东一起共度“平安夜”。

  经过近两个月的康复治疗,马晓旭的膝伤已基本痊愈。在恢复期内,刘翔的前理疗师埃迪为马晓旭制定了一套非常严格、系统的训练计划,每天埃迪都会带着马晓旭去康复中心进行高强度的下肢训练。“我现在每天都要保持3个小时以上的训练时间,更多的是小肌肉群的力量恢复训练。”马晓旭说,埃迪是一位非常敬业的理疗师,恢复计划中不仅局限于恢复中心内,就连每天的饮食和作息时间也是系统训练计划中的一部分。有了这样的恢复环境和计划,马晓旭对自己的伤情恢复情况非常满意,“现在基本没什么问题了,走路的时候已经跟正常人一样了,只是腿部力量还有些欠缺。不过埃迪说不能着急,恢复肯定是会经历这个过程的。”由于康复的情况比较理想,马晓旭原本计划在女足国家队结束美国拉练时随队一起回国,但埃迪的建议让马晓旭临时改变了主意。“是埃迪把我留下来的,他希望我能感受一下美国的圣诞节气氛。”马晓旭最终将自己回国的行程推迟到了明年1月初。虽然推迟了行程,但马晓旭并没有闲下来,“我和埃迪一家人从两个星期前就开始买一些圣诞节所需的食品和装饰了,在这里准备圣诞节就像是在中国过春节一样热闹。”

  当“平安夜”到来的时候,马晓旭比预想的还要兴奋。只是因为洛杉矶气温突降,让马晓旭把原本在“平安夜”上街散心的计划变成了购物。“既然不能出去狂欢,就干脆改成‘疯狂购物’了,好不容易在美国过次圣诞节,得对得起自己啊。”马晓旭的购物行动绝对“疯狂”,直到凌晨,她才坐着埃迪的SUV返回了住处。“也许金融危机的原因吧,这里的很多商家纷纷以大幅度打折来招揽顾客,这可便宜我了。”满足了购物欲的马晓旭说,不仅给自己买了好多东西,还给亲朋好友买了好多礼物。“商店里的不少品牌都打折,和国内价格相比可能还不到3折,特划算。不能和家人朋友一起过圣诞节,在这给他们买些礼物就算表心意了。”马晓旭甚至开玩笑说,这次来美国本来没带多少行李,但经过了这次圣诞购物,行李多得可能回国坐飞机都费劲了。

  由于马晓旭和韩端要在明年1月初代表中国女足出席林忆莲的演唱会,并将献唱《铿锵玫瑰》,因此,马晓旭在美国度过圣诞节后,将很快返回国内进行第二阶段的恢复。“回国后主要还是进行恢复,如果顺利的话,明年6月份我就会回到国家队。”马晓旭十分期盼能尽早重披国字号战袍。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