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09年首秀"开门黑" 热身赛1∶3不敌伊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09年首秀"开门黑" 热身赛1∶3不敌伊朗
2009年01月10日 12:5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9日,中国国家队在德黑兰与伊朗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结果中国队以1∶3的比分败下阵来,2009年的首场正式比赛未能如想象中的那样“开门见红”。此战过后,中国队将转战叙利亚,全力备战1月14日客场与叙利亚队的亚洲杯预选赛。

  由于伤病等原因,周海滨等主力球员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之中,比赛开始之后伊朗队便占据了一定的主动,中国队虽然在前场也获得了一些定位球的机会,但均未能形成威胁。第20分钟,伊朗队开出前场任意球,中国队门将宋振瑜出击未能拿到皮球,埋伏在后点的博尔哈尼头球破门,中国队0∶1落后。第26分钟,伊朗队在距离中国队球门30多米的地方获得任意球机会,就在宋振瑜还在指挥队友排人墙的时候,伊朗老将巴盖里远程发炮,皮球击中中国队门柱弹入网窝,中国队0∶2落后。

  易边再战后,伊朗队全线收缩,中国队则试图反攻。第66分钟,中国队前场郜林送出助攻,黄博文大力抽射洞穿伊朗队龙门,中国队将比分扳为1∶2。随后伊朗队加强了攻势,第71分钟,当值裁判认为中国队后卫张耀坤在本方禁区内犯规判罚点球,伊朗队员轻松命中,场上比分变为1∶3。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中国队虽想反攻却是有心无力,倒是伊朗队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最终中国队只能接受1∶3失利的命运。(李志刚)

【编辑:吴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