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足完败伊朗表现差强人意 殷铁生帅位告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国足完败伊朗表现差强人意 殷铁生帅位告急
2009年01月10日 12:5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足热身负于伊朗,除了挽回一丝颜面的那粒进球之外亮点不多,以这样的状态客场挑战叙利亚自然无法让人乐观。一旦1月14日中国队在亚洲杯预选赛第一场比赛中负于叙利亚,殷铁生的帅位便很难保住。

  殷铁生担任本届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其实是“知难而上”,去年年末,中国足协在谢亚龙离岗的情况下无人就国足主帅一事拍板,因此才有了“临时教练组组长”这一个“临时职位”,而当时外界风传最有可能出任这一职位的是王宝山而不是殷铁生,但足协“元老团”并不认可王宝山,因此才有了殷铁生的突然上岗。早在上岗之初,殷铁生便声称“职位虽然是临时的,但不会把工作当成临时的”,殷铁生自然想带好队伍,但他面临的客观困难确实不少。

  时间紧张是殷铁生上岗之后面对的第一难题,当时中国国家队匆匆集中,队员又多是年轻面孔,如何在短时间内将队伍捏合成型,殷铁生为此绞尽脑汁;而历届国家队的人员组成向来是“以老带新”,偏偏这一届中国足协力排众议,将老将悉数置之门外,以殷铁生的稳健,我们很难相信这一套阵容是他一手安排的;除此之外,国足热身“乱点鸳鸯谱”,集中不久便参加“西亚四国邀请赛”也是广受诟病,殷铁生无奈之外也只能表示“这也算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尝试”;而近期国家队伤病不断,人员不整,则是殷铁生需要面对的最为现实的问题。

  中国足协可以“不断进行尝试”,殷铁生却没有这样的机会,更没有尝试的时间。尽管此前足协声称并没有给殷铁生制定“亚洲杯预选赛前两场比赛的拿分指标”,但成绩一旦不理想主帅铁定下课已经成为中国足坛的一条定律,这一次恐怕也不会例外。按照足协制定的计划,2009年2月份,也就是中国队结束最近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之后,将要重新选择国足主帅,殷铁生到时还有机会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位“临时教练组组长”恐怕很难被“扶正”。 (李志刚)

【编辑:吴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