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选择直播女足怕违约? 仍然未放弃男足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央视选择直播女足怕违约? 仍然未放弃男足比赛
2009年01月14日 09:2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晚8时,中国男足将做客叙利亚,打响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一战。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得到的消息,由于与中国女足的友谊赛时间冲突,今晚中国男足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可能没有电视直播。

  “还没有最终确定直播哪一场,但是中国女足与韩国队的广州四国赛是首选。”央视一名相关人员昨晚告诉记者。同时,在央视网站的节目时间表中,体育频道的预告也是从今晚7时35分开始直播中国女足VS韩国女足的比赛,而中国男足的比赛既没有直播也没有录播。

  不直播女足央视要违约

  现在一提到不直播中国男足的比赛,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屏蔽”。但是据记者了解,考虑到中国男足的比赛还是拥有一定收视率,事实上央视一直在争取直播今晚的亚洲杯预选赛,但是最终的结果很难令人满意。

  今晚中国女足进行的广州四国赛,是中国之队组织的比赛;而中国男足的亚洲杯预选赛,是亚足联的正式比赛,不属于中国之队负责的范围。按照央视与中国之队负责方盈方公司签订的转播合同,凡是中国之队组织的比赛,央视都必须进行直播,由盈方公司支付转播费用。这就是之前中国男足的多场热身赛,无论在哪里比赛,无论比赛质量如何,央视都要进行了直播的原因。

  但今晚中国女足的比赛是7时35分开始,与中国男足的开球时间只相隔25分钟,两者之间存在明显冲突。为了不违反合同,央视只能直播中国女足比赛。不过直到昨晚,央视依然没有放弃中国男足,因为盈方公司的新任负责人是前央视体育频道元老马国力,央视相关负责人还在与老领导沟通,一旦盈方公司能松口,直播中国男足比赛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不直播男足钱是第一要素

  以往,这样的冲突也曾经出现过,央视当时的解决办法是在收费的风云足球频道直播另一场比赛。不过直到昨晚,央视还没有这样的打算,原因只有一个———叙利亚方面开出的转播费太高。有消息称,对方的开价超过10万美元,而通常央视转播一场高水平欧洲联赛的费用也只有5、6万元人民币。

  叙利亚方面的开价,远远超出了央视能够接受的上限。因为按照以往的经验,主客场两回合比赛,都是双方转播商相互交换主场信号,央视根本没有想到对方会来要钱,也没有针对这场比赛进行广告招商。而如果在风云足球频道直播中国男足,比赛的间隙又不能穿插广告,同时收费频道的开通率还比较低,这意味着央视只能自掏腰包直播这场比赛。

  考虑到中国男足只是参加亚洲杯预选赛,重要性不是很高,综合权衡之下,央视最终极可能放弃直播这场比赛。不过,1月21日中国男足主场与越南队的比赛,央视肯定将进行直播。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