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战叙利亚竟全是西亚裁判 不讲胜负只抓作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战叙利亚竟全是西亚裁判 不讲胜负只抓作风
2009年01月14日 10:35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区区一场亚洲杯预选赛,国足上下却紧张得如同面对世界杯,2009年连战连败,彻底击溃了国足的自信心。今日客场挑战叙利亚,没有一个人再敢言必胜,全队统一思想保平争胜,而面对底气不足的中国男足,叙利亚方面不仅处处怠慢,仅用吉利轿车接送足协一把手南勇,球队上下更是直言想要痛打落水狗,主教练布拉辛放出豪言,“一定战胜中国!”

  三名西亚裁判执法

  叙利亚时间昨天下午,国足来到阿勒波国际体育场的副场进行亚洲杯预选赛对阵叙利亚比赛的适应训练,整个训练以对抗为主。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也到现场督战,值得一提的是,叙利亚方面为南勇配备的专车,竟然是一辆中国制造的吉利轿车,价值5万人民币,国际A级比赛中,如此规格接待客队一把手,这在国际上也不多见。也许这恰恰和中国足球现如今的地位相当。

  南勇这次随军督战,颇不顺心,因为一抵达叙利亚,就被叙利亚记者追问为何中国足球堕落至此,对于媒体采访一贯比较配合的南勇,在叙利亚几乎一言不发,眉头紧锁。

  比赛前的刁难,也预示了今晚国足将会遭遇很多困难,首当其冲的就是裁判,据悉,中叙之战的裁判也已经敲定,三名裁判均来自和叙利亚关系颇为密切的伊朗,此外叙利亚球迷的疯狂程度在西亚极负盛名。

  不谈胜负只讲作风

  这样一支临时拼凑的中国男足,不仅球迷对他们没有信心,就连球队自己也完全没有底气,教练组组长殷铁生赛前公开表示,“比赛的目标就是1分。”而赛前最后一练,国足果然练起了防守反击。

  国足的适应场地训练持续了1个小时,着重演练了451的防守反击阵型,最大的变化就是此前备受争议的杜震宇,将有可能在今晚的比赛中改打前腰,在殷铁生的451中,最重要的角色当属前腰位置,在之前的比赛中,“铁蛋”考察过刘健和王栋两名球员,不过“铁蛋”坦言,这两个球员特点太明显,他们的防守都没有问题,但是在进攻方面做得不够,而前腰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进攻,杜震宇无疑是目前这支国足中最合适的人选。

  有希望首发的除了杜震宇外,善于控球和传球的王栋将被安排在右前卫,左前卫则是突破能力比较强的姜宁,而年轻的黄博文与周海滨无可争议地成为了双后腰。

  赛前,国足唯一的好消息,就是比赛场地阿勒颇国际体育场条件非常好,“这块场地真是太棒了。”助理教练王宝山忍不住赞叹,草皮平整如镜,而且草剪得很短,在这种场地上踢球球速很快,非常有利于打地面进攻的技术型球队,“我们队员就喜欢这种场地,一见这种场地就肯定兴奋。”领队蔚少辉高兴得在场地上跺了跺脚,“肯定赢叙利亚了。”在场的中国记者一听就来了精神,可是蔚少辉一转过身就变了脸,“有叙利亚人在,我们不能在嘴上先输给人家啊。”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