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排阵“451”力求稳守 殷铁生临战变阵搏1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排阵“451”力求稳守 殷铁生临战变阵搏1分
2009年01月14日 11: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今天将首先展开D、E两个小组的首轮角逐。D组方面,中国队将于北京时间今天20时客场对阵叙利亚队,另一场比赛则由越南队主场迎战黎巴嫩队。国足抵达叙利亚后经过两次适应性训练,今晚将在阵容上进行适当调整,务求在首战获得至少1分。

  排阵“451”力求稳守

  从去年12月初组建至今,由殷铁生率领的这支新国足分别在西亚和国内进行了一系列的拉练和集训,先后打了7场正式和非正式的热身赛,成绩为3胜4负。平心而论,本届国足的人员结构不尽合理,外界所谓“史上最弱”并非虚言。国足虽然组建合练已有1个月,但国脚们的体能和精神一直处于极端疲劳之中,目前确实不具备最佳的竞技状态。然而,在中国足球的“真空期”内,亚洲杯预选赛是中国男足国家队2009年度最重要的一项国际大赛。此番西征叙利亚,尽管困难重重,但国足上下绝不敢轻言放弃。

  今晚,殷铁生将肯定排出“451”的稳守反击阵型,战术思想则以稳守为上。在和伊朗队的热身赛中连犯低级失误的宋振瑜将失去主力门将的位置,取代他的将是经验更为丰富的宗磊。在后防线上,杜威将和王霄搭档中卫,曹阳司职左边卫,张耀坤则将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这也是中伊热身时中国队首发的后防线组合。事实上,这样的防线安排对于国足来说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殷铁生此前曾经更倾向于让张耀坤和杜威搭档担任中后卫,但是因为矫喆的身体情况欠佳,张耀坤只能“右移”出任右后卫。

  周海滨已经病愈复出,他将和上场热身赛打进一球的黄博文组成双后腰,这也是国足在中场最佳的枢纽组合。前锋线上尽管郜林此前因为在上海的热身赛中表现不佳,受到了教练组的批评,但其特点决定了他仍然是目前国家队三名前锋中最有能力承担单箭头任务的球员,今晚他将肯定首发。

  3位置微调务求出奇

  国足是役在阵容位置上的最大变化恐怕来自于两个边前卫和前腰。从这两天的训练来看,王栋将改任右前卫,左边快马杜震宇打起了前腰,而左前卫的位置很可能让给姜宁。据悉,国足此番阵容上的微调竟然源于随行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的建议。

  在国足和伊朗队的热身赛结束后,南勇曾与国足教练组开了一次战术会议。南勇强调:王栋在比赛里相对比较“独”,杜震宇在比赛里不愿意回来参加防守,而蒿俊闵体能较差,对他们的使用必须更为慎重和灵活。

  正是南勇的一番进言促成了国足教练组在抵达叙利亚后对主力阵容进行了微调。在新国足树旗之后,王栋无论打前腰还是后腰,其能力都得到了肯定。但现在国足的右前卫位置严重缺人:沈龙元由于状态不佳再加上前不久患了严重的感冒,肯定无缘比赛18人大名单。蒿俊闵则因为体能不足,最多只能在下半时替补上场。因此,王栋临时改打右前卫也是不得已之举。

  至于最近饱受非议的杜震宇,教练组对这名特点和缺点同样突出的球员难以割舍,最终决定把他放在防守任务较轻的前腰位置上。杜震宇的控球能力和射门欲望较强,体能状态出色,而且有一定的组织能力,殷铁生希望他能和单前锋郜林配合,把中国队的反击打起来。至于杜震宇中移之后腾出来的左前卫位置,教练组则考虑让目前受到意甲俱乐部试训邀请的青岛小将姜宁出任。

  “我们明天的战术肯定会发生变化,原则是发挥每一个人的最大能量,客场比赛的首要任务就是防守。”这是殷铁生在昨天国足结束最后一次训练后重点强调的目标。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