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扶正后却笑不出来 杜威送点球成不称职队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勇扶正后却笑不出来 杜威送点球成不称职队长
2009年01月15日 08:5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西亚寒风中,国足输了,输得很惨,半场便以0:3落后,下半场连扳两球也于事无补。2:3!南勇铁青着脸,他恐怕没有想到,刚刚接替谢亚龙的足协掌门位置,便遭到当头棒喝。

  国足半场结束便决定了失败的命运,不是什么意外,看看国足的最新排名吧——104位,真是名副其实。

  可悲!

  南勇扶正却笑不出来

  中叙之战尚未打响,从体育总局内部便传来消息,南勇将接替谢亚龙出任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一职。据悉,这是昨天下午总局内部会议作出的决定。作为足协的老臣,真可谓媳妇熬成了婆,本该是件值得庆幸的事。可几个小时后,便从叙利亚传来“噩耗”,南勇督战的国足2:3完败,不知道是不是有意为之,电视台特地给南勇来了几个特写镜头,此刻的南主席脸色铁青,寒风中他双手托着下巴,无奈而失落。国足将士给他的大礼实在有些雷人,半场便净吞三弹,失败的大局早早定下。

  与书生气过浓的谢亚龙相比,南勇在圈内素以铁腕闻名,而且足球搞了10多年,在业务上要胜过前两任足协掌门人,因此被提拔也不足为奇。但是,中国足球这个烂摊子收拾起来确实非常麻烦,不知道南主席的铁腕有没有效果,考虑到南主席一个人挑大梁,恐怕有比较大的困难,把持不住大局,总局方面已经任命副局长崔大林出任足协主席,这一次要一改以往由总局领导挂足协主席虚职的局面,崔大林要具体负责一些事务。

  明知道国足要输,却还是想看国足比赛,这是球迷,国足果然输了;本不想转播国足比赛,却在总局领导的招呼下转了,这是央视,国足果然又让大伙添堵了。

  完败!

  排名104位名副其实

  叙利亚寒风凛冽,出场仪式,球员都披着棉大衣。国足排出了451的阵型,这是主帅殷铁生早就定下的,他一直强调球队要先稳住防守。但在叙利亚球迷制造的嘘声面前,恰恰是国足的防守出了大问题。

  第6分钟,杜威禁区内手球,便送给对手一粒点球,赛义德轻灵地踢出托蒂、齐达内等大师的成名作——“勺子”,显而易见,叙利亚人很放松。

  过早地丢球,打乱了国足的部署,逼得国足不得不全线压上,这让叙利亚人的反击更加轻松自如,这是叙利亚人的特点,他们的脚下基本功,显然要好过国足,传球很是到位。短短10分钟,叙利亚人又觅得了几次反击的好机会,国足的后卫一直疲于奔命,但是丝毫找不到遏制对手的办法,国足中前场的逼抢实在太少了。第24分钟,国足继续着噩梦,王栋中前场的带球失误,被对手抢断,叙利亚以多打少,迅速发起反击,又是赛义德,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一脚大力远射,再次敲开宋振瑜把守的大门,这个球宋振瑜有责任,他以为叙利亚有越位球员干扰了他,因此,扑救动作完全没有做充分。

  落后两球,此时国足的心态有些失衡,连杜威都经常冲到前场进攻,阵型有些涣散。第37分钟,国足又失守了,杜威被对手抢断,随后回追过程中又被对手突破,无奈之下将对手拉倒,裁判又一次指向点球点,这是杜威本场比赛送给对手的第二粒点球,作为队长,他的表现是不称职的。对手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好机会。

  0:3,这是半场时的比分,谁也没有想到,如此悬殊,大局从此刻开始已经早早定下,看着看台上叙利亚球迷忘情地欢呼,国脚们低着头,很是失落。下半场,曲波换下了犯下致命失误的王栋有些成功,可惜太晚了。曲波51分钟展示了射手的感觉,为国足扳回一球,正当国足看到一丝希望时,聪明的对手开始调兵遣将,连续换上防守型球员,领先两球,保应该没什么问题。此后,国足的机会并不多,直到补时阶段,才由姜宁再次扳回一球,为时已晚。

  这个结果是正常的,正像国足的最新排名一样——104位,名副其实。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