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新年首冠争议不断 中断八分钟韩国队险罢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新年首冠争议不断 中断八分钟韩国队险罢赛
2009年01月15日 14:5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中国女足1-0韩国 赢得新年首冠

  女足争议进球遭韩国抗议 教练临时"罢赛"6分钟

  凭借着毕妍任意球直接得分,中国女足在昨晚的女足四国赛最后一场比赛中1比0击败韩国,从而以3战3胜不失一球的成绩第二次拿到四国赛冠军。不过比赛中这个进球却引来了争议,先是裁判一个持球超时的判罚让韩国女足不满,接着毕妍又利用这个任意球打进了全场惟一进球。韩国队上下均无法接受这个进球,比赛被迫中断了8分钟之久。事后分析,中国女足的进球名正言顺,只是韩国主帅安益秀对国际足联(FIFA)的规则不理解,误认为中国女足的进球违例。

  直言中国女足夺冠

  主帅商瑞华坦言:赢下韩国很正常。这个冠军只是一个开始,中国女足还需要提高,今年主要打基础,后面还有更多艰巨的任务。

  焦点球员韩端感言:一个冠军,一座奖杯,这是赴美前最好的临别礼物,我可以轻装上阵,以另外一种方式为国争光了。

  头号功臣毕妍心声:自己很欣慰平时的任意球训练没有白练,但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是全队创造出来的。这个冠军意义很大,增强了信心,也是我们年轻的队伍一个很好的开始。J190

  争议回放

  金正美持球时间过长

  比赛进行到35分钟,韩国队门将金正美得球后拍了一下皮球准备大脚开出,可是她突然改变想法拿球后将球抛在身前准备用脚踢出,此时来自中国香港籍主裁判判罚金正美持球时间过长违例,判罚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机会。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规定,门将在禁区内持球不能超过6秒。裁判吹哨后,金正美似乎也认识到自己犯下错误,要求队友紧盯皮球避免让中国女足快速发球,自己回到球门布置人墙和防线。接着,徐媛和毕妍站在球前,徐媛轻轻踩了一下皮球,毕妍跟进右脚大力弧线球打门,皮球越过人墙飞入球门左角。虽然金正美尽力作出扑救,可是依然无法阻止皮球入网。进球之后,韩国队门将金正美抱着头后悔万分,中国女足队员们兴奋庆祝的同时韩国球员也准备去中圈发球。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比赛却突然中止,韩国队主帅对这个进球强烈不满。

  固执己见

  求助录像不懂规则

  令人费解的一幕出现了,韩国队主帅安益秀竟然召集来球队队长,阻挠比赛的继续进行。在安益秀看来,裁判判罚的是间接任意球,应该有一名队员先将球踢出滚动一周后才能打门,他认为徐媛只是轻踩了一下皮球而没有让球滚动一周。为此,安益秀怒指主席台上的比赛监督,让她把比赛录像马上放给他看。这样的做法已经违背了比赛规则。不过比赛监督手持笔记本还是现场回放了进球视频。然而,看了录像的安益秀依然固执己见,他用手比划着“球应该转动一周”的动作。面对他这样的说法,比赛总协调郭辉与中国足协女子部的温丽蓉也是苦笑连连,因为根据国际足联的最新规则:间接任意球只要有队员接触球后,另外一名队员射门就算为有效。安益秀显然还没有读懂国际足联的新规定。

  不依不饶

  情绪激动煽动罢赛

  尽管中方耐心解释,然而安益秀还是不依不饶。他一看质疑无效,于是走到场边召唤在场中央的韩国女足球员回到场边,用手势和语言向自己的队员们解释着。安益秀情绪非常激动,韩国队好像作出了罢赛的准备。这时,更多组委会的官员也进入场地劝说韩国队,但是他们的情绪显然并不稳定。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