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叙之战十大关键词:踢球挨闷棍 看球的没话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叙之战十大关键词:踢球挨闷棍 看球的没话讲
2009年01月15日 16:3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国足首场国际A级赛,又在中国足球耻辱簿上添了一笔。当中叙之战上半场锁定在0比3的比分时,一家门户网站视频直播的评论区,迅速由之前一片汹涌澎湃的怒骂和批评声,变得“鸦雀无声”。集体退出,保持沉默。中叙之战有多伤人,数据和事实清晰地给出了答案。

  1 耻辱

  叙利亚是什么级别的对手?看看中叙两队之前的交战历史就一清二楚。在FIFA的A级赛交战记录中,双方一共交战6场,中国队5胜1负,获胜的有3场都攻入对手3球以上。唯一一次输球要追溯到遥远的1980年,也就是29年前。昨晚一战改写28年不败纪录,殷家军注定“青史留名”。

  2 最差

  亚洲杯预选赛是什么级别的赛事?看看国足以往的征战史就一目了然。作为曾经的亚洲强队,国足以往出战亚洲杯预选赛,几乎就是走过场。最差的一次,就是1988年首战0比0战平阿联酋。而昨晚,2比3输给西亚二流的叙利亚,改写中国队亚洲杯预选赛开局最差成绩。

  3 崩溃

  上半场就以0比3的落后,光看比分,或许有球迷会以为国足迎战的是巴西、阿根廷。可惜,这次令人崩溃的数字却发生在对叙利亚这种级别对手的比赛中。近十年来,像昨晚这样的开场崩盘也极为罕见。国足再一次让人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4 丑陋

  上半场连丢3球,其中竟然有两个是因为点球失分。或许,只有荒诞的比赛才会诞生如此荒诞的过程。而两个点球展现的是两种不同的“丑陋”,第一个点球主裁的判罚尺度,让人充分感受到客场的凶险。第二个点球则把国足“中学生”级别的防线展露无疑,杜威、王霄两大中卫接连被戏耍,杜队长恼羞成怒的犯规,点球毫无争议。

  5 讽刺

  如果不能成为英雄,就只能成为罪人?至少,昨晚国足队长杜威的表现印证了这样的判断。5年前,凭借杜威的两个头球,沈祥福的国奥在昆明2比0击败叙利亚。而时过境迁,当初的“英雄”本场竟然一下子送给对方两个点球,真是绝妙的讽刺。

  6 覆辙

  又是一个2比3,不得不让人感叹命运的巧合。5年前沈祥福的国奥客场挑战叙利亚时,比分同样是2比3。只不过,那届国奥一上来就0比2落后,而本场升级成了0比3。开局就被揍得鼻青脸肿的原因看上去也完全相同,对于客场比赛,中国队准备永远都跟不上实战需求。

  7 耳光

  对伊朗的比赛,殷家军所谓的定位球“法宝”已经大出洋相。实在没想到,本场国足再一次在同样地方被扇了一记耳光。两队赛后的技术统计中,国足定位球次数比对手多了11次,令人咋舌。但更令人诧异的是,国足在定位球上依然一事无成。反而被对手打进两粒点球。

  8 质疑

  谁是本场国足表现最差的人?根据网上的一个民意调查,球迷质疑最多的不是杜威,而是门将宋振瑜。自从殷家军组队后,在门将位置上不外乎反复使用宗垒和宋振瑜两人。可惜,国门的表现始终难以令人满意。看着昨天宋振瑜在门前犹豫不决的样子,有多少人想起当年的李富胜?

  9 僵化

  当看到昨晚国足首发上场的11人时,不知道叙利亚主帅会不会笑出声来。这个阵容随便一个没去叙利亚前方的足球记者都能猜得八九不离十,但殷铁生却照搬照抄。国足上半场进攻完全一盘散沙,直到下半场曲波上场后,才略有改观。

  10 谷底

  哪才是国足的真正谷底?这个问题俨然已经成了足球版的哥德巴赫猜想,中叙之战再一次证明,答案永远在意料之外。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