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沉沉的心暖洋洋的 球迷隔网加油国脚信心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阴沉沉的心暖洋洋的 球迷隔网加油国脚信心足
2009年01月19日 15:4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冬的杭州,从昨天开始天变得阴沉沉的。根据天气预报,今晚还会下雨。这好像成为了惯例,那就是国足到了哪里,就会把雨水带到哪里。算起来,这是个好兆头。事实也确实如此,自从国足到了杭州,虽然批评声依然不断,但还是有源源不断的热心球迷赶过来,打出横幅,搜集签名来支持国足。也许是有了这些球迷如此的支持,国脚们的心态也还不错。坚信自己肯定能战胜越南队,坚信中国足球会好起来,大家还没有动摇。

  球迷真心企盼

  昨天下午,黄龙体育场外场,国足一口气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而二十几名球迷始终隔着铁丝网观望着球队的训练。他们中大多数都是杭州本地人,也有从周边城市赶过来的。在他们眼中,虽然这支球队很臭,但毕竟是自己的“孩子”,所以还是盼着他们能够越来越好。

  “我是专门来支持他们的,一路过来,搜集了不少签名,希望能够在比赛开始前搜集满一条横幅,然后送给他们,让他们知道还有很多人关注和支持他们。”一位场边的球迷举着一条长长的横幅这样说。还有的球迷自己举着自制的标语,在场边给国脚们加油。“我们不是来作秀的,我个人非常喜欢足球。他们现在的成绩是不好,我也很难过。所以在这个时候,才觉得更要支持他们,如果连我们都放弃他们了,那中国足球的希望不是更小了吗?”这名球迷如此说。

  球员内心暖暖

  看着身边如此支持自己的球迷,球员的心中真的是暖暖的。

  “输给了叙利亚后,曾经想,回来之后会遇到怎样的尴尬。但是,没想到,还是有支持我们的球迷,让我们很感动。”球员们纷纷这样表示。他们更表示,会用一场胜利来回报球迷。

  “这几天的训练,应该是以进攻为主。因为是主场,对手又是相对较弱的越南队,所以我们肯定会放开手脚去攻。我们都对获胜有信心。”昨天训练结束后,曹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在上一场比赛丢了三个球的门将宋振瑜说:“打越南队的这场比赛,我们重点在进攻上,进攻好了,我们赢球希望就大了。至于防守,我觉得问题不会太大。我想,这场球我们必须拿到3分。”而在上一场和叙利亚队比赛中表现不错的“青岛三剑客”曲波、姜宁和刘健,更是直接表示,一定要拿下越南,再不赢说不过去了。

  “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输掉信心和士气。下一场打越南,无论如何不能输了,否则怎么都说不过去。”刘健感慨到。上一场打进一球的姜宁的话更直接:“遗憾的是进球没能换来胜利,这才最窝囊。关键还是下一场,只有主场拿下越南队,我们才说得过去,才可以安心去过春节、准备新赛季中超的比赛。否则,大家都要窝囊死。”

  领队依然担忧

  虽然还是有球迷支持,虽然队员们的心态还算不错,但是国足领队蔚少辉心中依然有着深深的担忧。昨天训练结束后,他再次拜托媒体笔下留情,不要让不负责任的报道影响了球队的生存。

  “真的不是大题小做。现在球队的状态明摆着,这个时候,团结最重要。很多记者根本没采访,就凭空瞎写。队员和教练已经跟我讲了好多次了,现在媒体给的压力太大,他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去踢了!谁不想赢球?但编假新闻诋毁国家队,这不是在帮对手的忙吗?”蔚少辉说。

  拜托完媒体,蔚少辉也再次代替国足表了决心:“21日与越南队的比赛,我们球队会上下团结一心,抱着必胜的信念去踢,一定要拿下比赛,让队员和球迷们过一个好的春节。”(李立)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