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指谢亚龙任中体董事长程序违法 须股东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媒体指谢亚龙任中体董事长程序违法 须股东决定
2009年01月19日 16:1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4日,从国家体育总局干部调整会议上传出消息,前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调往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消息一出,股市马上炸开了锅,许多股民表示不能接受,更有持有中体产业股票的股民欲“割肉出局”。根据某网站的调查,有超过90%以上的投资者,将谢亚龙出任中体产业董事长视为“重大利空”或“偏空”消息。

  国家体育总局的干部调整,竟然让中体产业的股民一片悲声,这恐怕是总局领导们所没有想到的,可见其显然太不了解中国的股民了。中国股民与中国球迷可谓一对儿难兄难弟,很多股民本身就是球迷。对于谢亚龙在足协的劣绩,股民们一清二楚。作为足协前任掌门人的谢亚龙,在其任职的4年里,让中国男足彻底沦为亚洲三流。因为遭到全国球迷的抵制,以至于有意留下谢亚龙的国家体育总局也只能顺应民意,让谢亚龙在足协下课,安排到中体产业上岗。正是基于谢亚龙在中国足协的“叉腰肌”表现,股民们才不能不担心:让把中国足球搞得臭名远扬的谢亚龙出任董事长,是否也会把中体产业搞臭搞垮呢?虽然二者并无绝对的因果关系,但至少可以说,谢亚龙出任中体产业董事长是有违多数股民意愿的。

  不仅如此,谢亚龙出任中体产业董事长在程序上也是违法的。中体产业虽然是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公司,但它毕竟是一家股份制企业,而不是政府机关。对于中体产业高管的人选,国家体育总局只能拥有与其所持中体产业股份相对应的权力,谢亚龙能否出任董事长,只能由中体产业的全体股东及董事会来决定。国家体育总局有必要放弃行政任命的做法,改走法律程序。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