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瓜分深足中能有想法 球员威胁"不挂牌就退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若瓜分深足中能有想法 球员威胁"不挂牌就退役"
2009年01月19日 17:2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8日,深足队员的讨薪行动还在继续,据记者了解,他们手里的白条已经得到了有关领导的签字确认,这意味着如果不出意外,他们可以集体上榜,深足的解散似乎已不可避免。为了让队员们能安心回家过年,深圳足协已决定先给队员们发一个月的工资,作为回家的盘缠。若深足真被瓜分,中能看好他们几个有潜质的队员。

  >>>讨薪先发一个月工资

  1月17日中午,深足队员们已经得到了有关欠薪的白条,大家多则三十几万元,少则只有几万元。当地同行介绍,欠薪总数在300万元左右,“其实也没多少钱,不少队员一个月也就一万多元,在深圳这点钱实在算不了什么。”他说。不过,即使是这点钱,作为上赛季球队托管方的深圳足协也拿不出来。据悉 ,深圳足协已决定,将给教练、球员发放一个月的工资,解决有的球员回家的路费问题,等赞助商的钱到位后立即按照白条的数字来发放。18日中午,深足队员们已经拿到了市足协和俱乐部盖章的白条,讨薪行动暂告一段落。

  深圳足协的苦衷其实可以理解,上赛季由于深足投资人杨塞新撒手不管,由他们托管深足,资金一直很紧张。现在让他们来偿还欠薪,他们也很为难。

  >>>挂牌所有队员都要上榜

  队员们追要白条,一方面是为了今后追讨欠薪时,手里好有个证据;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俱乐部尽快算出他们去年的总收入,这样才可以赶在20日中国足协规定的上榜截止日前提交收入证明,从而不耽误提出转会。由于深足队员本来就普遍比较年轻,所以除了老将肖建佳可能退役外,其他队员都要提出上榜。据悉,队员们将在19日集体提出转会申请。

  如果深足队员集体上榜,那么深足就只剩下了一具空壳,由于深圳足协已是焦头烂额,新赛季不可能再继续托管深足,所以新赛季深足是否搞下去,取决权在投资人杨塞新的手里。而面对队员们集体上榜的要求,杨塞新近来并没有做出明确回应,只是在16日表示“深足不会解散,肯定会继续搞下去”。但对于这样的表态,深足队员已经不敢相信,“忽悠了这么多年,谁还敢相信这样的话?如果不同意转会,大不了大家一起退役。”队员们已经做好了鱼死网破的准备。

  >>>转会中能想分“一杯羹”

  目前,已有部分深足队员明确提出了转会申请,在确认了收入证明后,他们的转会身价也已经确定。如果不出意外,深足队员都将上榜,那么他们将面临被中超列强瓜分的局面。据记者了解,深足队员的首选还是距离深圳最近的广药队,李健华、袁琳等本地球员都希望加盟广药。而张野 、惠家康等年轻队员也都是不少强队青睐的对象。

  对于深足队员集体挂牌的情况,中能俱乐部也非常关注。总经理于涛表示,如果深足队员果真集体上榜,部分有实力的年轻队员值得考虑。“深足的一些年轻队员还是很有潜质的,到时候我们也可以从中挑选。”前几个赛季多次交手,深圳队的张文钊、惠家康等队员都给中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者 崔恒亮 董冰

【编辑:张中江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