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差国足装备不含糊 "LV之队"独步中国体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史上最差国足装备不含糊 "LV之队"独步中国体坛
2009年01月20日 11:26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① 红色圈:崔鹏价值几万元的LV 旅行箱 ,白色圈:同一系列、价值不菲的的LV旅行包,绿色圈:Gucci背包。② 周海滨左肩斜挎 PRADA包,右手拖着 LV的拉杆箱。 ③ 王霄的拉杆箱和斜挎包都来自LV家族 。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相关报道:国足战越南似惊弓之鸟 热身15分钟领队赶人

  国足亚洲杯预赛迎重大利好 越南队前锋停赛缺席

  深足队员在寒风中讨薪,连口热饭都需要球迷来送,但在杭州,国足却得了一个“LV”队的绰号:为数不少的国脚用着数万元的世界名牌LV 包 ,一个包的价钱已经相当于深足队员大半年的收入了,中超球员的收入差距悬殊可见一斑。由于近来战绩不佳,国足被称为“LV队”的背后,是球迷对他们的巨大不满。

  >>>缘起诸多国脚用“LV”包

  国足之所以被称为“LV”队,还得从他们刚到杭州时说起:1月17日,国足一身疲惫出现在下榻的杭州香溢大酒店,在酒店大堂办理登记住房的时候,一些出入酒店的房客看着国足的行李评头论足:“这是国家队吗?包挺好啊,都是LV的”,个别房客因此开玩笑说:“国家队都成了LV队了。”有记者进行了观察,发现大部分队员手里都至少有一个LV包,此事经媒体报道后,经过网络的疯狂传播,国足“LV”队的名号就此叫响。这几天,一些球迷来看国足训练的时候,也都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打听着国足队员都用什么包,都是哪些队员使用“LV”包。

  其实,这支国足去年12月首次集中的时候,其行李中大量的“LV”包就引起了外界的极大兴趣,当时周海滨和崔鹏的世界名牌装束还被拍下来发到了网络上,LV拉杆行李箱,LV背包,还有Prada的腰带、劳力士、江诗丹顿等名牌手表,甚至有人进行了估算,光国足的装备就价值百万元以上。

  >>>探秘国脚收入差距悬殊

  “什么LV队,都是瞎说的,真正有钱的就那几个。”一名国足队员对“LV”队的说法不以为然。事实上,国足内部的收入差距相当大,目前在国家队中,收入最高的应该是鲁能、申花、天津等几个强队的国脚,如杜威、周海滨、王霄等,一年下来,收入都在两三百万元,国足新宠黄博文的收入也接近200万元,这些都是国家队的“大款”级人物。与他们相比,来自中下游球队的国脚收入就差距大了,不少国脚一年下来也就三四十万元,最少的应该是来自深圳的队员惠家康,他一年下来的工资奖金也就十万元左右,还一直发不下来,如果不是在国家队集训,他本来应该出现在深足队员的讨薪队伍里。

  正因为如此,国足队员的行头也差距不小,个别队员如周海滨一身世界名牌,另外一些队员则要“寒酸”许多。不过,由于常年出国,国脚们买国外奢侈品的机会较多,有消息称,国足出国比赛一放假,队员们大都集体外出购物,主要就是购买这些奢侈品,LV包也成了国脚们的最爱。

  >>>反差“史上最差”PK“LV”队

  其实,即使国脚们每年收入几十万元,买个几万元的 LV包也属正常,特别是不少经常出国的人,都喜欢背个世界名牌包,来显示自己的身份。这些年轻人都处在追逐时尚的年龄,收入又高,买奢侈品满足一下虚荣心,并非不可理喻。国足之所以被称为“LV”队,主要还是折射出球迷对他们在球场上表现的不满,这支国足一方面被称为“史上最差”,另一方面却被称为“LV”队,球迷通过这种反差来对其进行讽刺。

  前不久,国足领队蔚少辉曾透露,个别国脚嫌弃进国家队不赚钱,不愿进国家队踢球,由此可见,在一些队员心目中,已经没有什么国家荣誉感,赚钱才是最重要的 。事实上,这个问题在历届国足中都一直存在,当年的国奥“超白金一代”甚至有斗富的趋势,最终变成了垮掉的一代。当国足在场上表现得毫无血性时,球迷很容易将他们的表现与平时的行头联系起来:成天光想着追求时尚,满足虚荣心,怎么能打出让人满意的比赛来呢?可以预见,在一段时间内,国足还无法摘掉“LV”队的帽子,什么时候他们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LV”队这个绰号才能逐渐被人淡忘。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